今天中午吃的饭比较咸,突然出现头痛,胀痛...

会员59686960 18 已回复
今天中午吃的饭比较咸,突然出现头痛,胀痛 头部能感觉血管跳动 全是抱住头 能减轻 这是不是瘀血头痛。还有以前也经常这样头疼 比如玩完刺激的游乐设施(就跟缺氧了似的) 或者闻烟味多 干了累活 运动之后 都会出现这样的头疼。这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长春 护士 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神经系统疾病,钠过多,高渗性脱水,低渗性脱水,失血...
已帮助用户: 1551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症状应该是血管神经性头疼,属于偏头疼的一种,目前病因不是十分明确。
意见建议:您好,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如果头疼的症状发作不是十分频繁的话可在发作的时候服用止疼药物,如果是发作较频繁的话应该预防性用药。
有用0
关注
吕俊廷 医师 烟台市芝罡区白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
擅长:绝经与抑郁症,产后抑郁,心境不良,对声音敏感,考后...
已帮助用户: 621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来考虑,这种情况主要考虑是神经性的刺痛,与你精神高度紧张导致的血压升高有很大关系,一般这种情况在休息后会有所缓解。
意见建议:建议你每次在接触刺激的事情时,可以先用冷水洗一洗脸,尽量让自己放松一下,如果头疼的厉害可以服用一片双氯芬酸钠片来缓解一下头疼症状,平时尽量避免类似的刺激,注意观察自己的血压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痛,眼睛胀痛,有可能是颅内器质性病变所引起,可见于颅脑肿瘤。青光眼的患者也可以出现这种症状,同时可能会出现眼压增高。如果长时间看手机、玩电脑也可以出现这种症状。如果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睡眠不足时,也容易引起这种症状。也可见于原发性头痛,多见于丛集性头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是血压不足或大脑供血不足,颈椎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这种表现,先卧床休息,不要熬夜太晚,不要经常弯腰玩手机或电脑,可以采取血压测量,要注意轻食不要吃刺激混血食品,要吃一些清淡的,富含维生素一点的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能头颈部肌肉紧张,头部肿胀和神经压迫引起的疼痛,不一定是脑肿瘤。在正常生活中,注意枕头不要太高或太低,以拳头高为标准。避免长期鞠躬、办公、低头看手机、电脑。局部按摩和穴位注射消炎止痛药。口服药物治疗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出现了头痛、眼睛胀痛的症状,首先要测量是否血压升高,由于血压升高引起颅内压升高而表现的头痛、眼睛胀痛等症状。其次考虑是否有神经血管性的头痛,可能是由于近期睡眠质量差,或者是过度的劳累,导致大脑会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出现头痛、眼睛胀痛的情况。然后还需要排除是否有青光眼的现象,可以到眼科做眼压的检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头痛引起可以是生理性原因,也可以是病理性原因。病理性原因主要包括颅内器质性病变,比如颅内肿瘤,脑血管疾病和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病人往往有发热。颅内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头痛,病人同时可以有恶心,呕吐,肢体功能障碍,比如感觉,运动以及共济障碍。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头痛主要是由于病人长期精神压力过大,高度紧张,神经衰弱,睡眠欠佳等引起,另外,过度焦虑和抑郁也可引起头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平常不要有熬夜酗酒等习惯,因为这样会使大脑供血不足或者精神损伤,要多注意休息和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当身心受到外界环境的不良刺激时,往往会产生忧虑、焦虑等情绪,从而导致偏头痛的发作。同时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种种不愉快或是生气、焦急、激动等剧烈的情绪刺激后会感到全身不适、偏头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