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61岁,在韩国进行体检考虑是间质性肺炎,建议行...

匿名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性,61岁,在韩国进行体检考虑是间质性肺炎,建议行肺活检,现病人无明显不适,一般劳动不受影响,有必要进一步检查吗?听说在我国做肺活检的不太多,不知贵院做肺活检吗?费用大概是多少,应该住院进行吧,病人有影像资料和肺功能检查等,但还没有发过来,过几天回国,不知到那儿能查,所以先了解一下,我想,一院是我省最顶级的医院了,希望能得到满意的答复,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未进行治疗,诊断还没有明确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要做肺活检,贵院是否做肺活检,还是通过支气管镜做活检,是否住院,费用大概需要多少,就诊前病人要做什么准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间质性肺炎患者一般要做肺部CT或高分辨CT:西医对于治疗间质性肺炎一直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无法治愈.西医治疗的最终结果都是出现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导致死亡.因此本病被称为亚癌.建议看看中医大夫.建议服用中草药来调理.中草药对人体安全无毒.整体上调节身体状态.往往收到奇效。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肺炎一般抵抗力差的人很容易被感染。可以服用头孢胶囊、尼美舒利干混悬剂、甘草片、岩白菜素治疗的。多喝水,多吃 蔬菜 水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少吃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间质性肺炎主要表现是渐进性劳力性气促、干咳、双下肺吸气末捻发音或湿啰音,杵状指,胸片示双肺弥漫性网格状影。最终可导致严重的双肺纤维化,引起呼吸衰竭和肺心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间质性肺炎通常不具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多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有关,与病原微生物等直接感染可无明显联系,并且患者通常也不会向外界排泄感染性病原微生物,因此疾病一般是不具备传染性的。间质性肺炎的发病还可与环境因素有关,例如长期吸入粉尘、接触过敏源等引起。或者是由于长其进食可致患病的药物而引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是可以做活检的。经过各种方法检查仍未能明确病变的性质,而明确诊断,有利于指导治疗,改善预后。还有一般方法无法确诊,无胸腔镜术的条件但确需要明确诊断的,都可以进行活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间质性肺炎初期并没有明显症状,只有病人在剧烈活动时才会出现,气促和气短的症状,但得不到重视,随着肺部纤维化的过程,其困难的症状会加重轻微的活动,都会出现气促和气短的感觉,病人会突然发生干咳和发热,常常还伴有浓痰,尤其是在春秋季节比较严重,间质性肺炎的发病率比较高,多都有家族史和吸烟史,随着病情的延长,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和骨骼肌肉疼痛,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间质性肺炎是比较难治好的,疗程会比较长,不论是早期还是晚期,都应立即进行治疗,使新出现的肺泡炎吸收好转,部分纤维化亦可改善并可阻止疾病发展,首选药物为皮质激素,其次为免疫抑制剂及中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间质性肺炎胸片初期表现为下肺模糊,营养密度增加,例如毛玻璃,由于症状比较轻,容易被患者忽视,因此不会去看医生,随着病情不断加重,后期可能会引起蜂窝状肺、肺容积缩小以及叶间裂移位等现象,如果到了晚期,可能会失去诊断意义,从而降低治疗的效果。因此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可以使病情得到恢复。治疗期间多注意休息,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