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会员44259073 5天 已回复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新生儿生理性黄疸吃:黄疸茵陈颗粒和酪酸梭菌活菌胶囊,行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鹏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急性喉炎,...
已帮助用户: 43153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生理性黄疸,主要发生在生后3到4天左右。半月左右消退最长不超过,一个月。如果确诊为生理性黄疸的话一般是不用处理的。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黄疸值偏高超过正常值,或持续时间较长。是可以服用,您说的以上两种药物。另外要密切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饮食情况大便颜色。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刚出生的孩子可能会有生理性的黄疸,过几天会慢慢消退的,一般不会超过2周。也可以去医院查一下胆红素数值,看是否应该采取蓝光照射治疗。
有用0
关注
黄琼生 护士 黄石街高尔夫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0105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黄疸,正常值一般不能超过15,如过高是病理性黄疸,需要退黄治疗。
意见建议:这个药物是益生菌制剂,对于黄疸的恢复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主要是减少胆红素肝肠循环,促进胆红素排泄。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不属于疾病,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情况。新生儿的生理性黄疸通常发生在2~3天,4~5d是最高的,足月儿5-7天逐渐消失,最晚2个星期。早产儿出生后3~5天开始发育,5~7天达到峰值,7~9天消失,最多持续3~4个星期。新生儿生理性黄疸对机体危害不大,多可自愈,严重者可出现败血症、肺炎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生理性的黄疸是在新生儿中的85%。足月子宝宝在3-4天内会有黄疸现象,一般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在5-7天内或者是85微摩尔/L。如果超出这个数值,就会被认为是病理性的黄疸。顺产期的婴儿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检查是否有无黄疸。此外,可以在家观察皮肤颜色、巩膜等情况,如果不能确定要尽快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则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症状以黄疸为主,可首先出现在面颈部,严重者可累及躯干、四肢、巩膜。典型症状一般表现为黄疸的程度比较轻微,首先出现在面、颈,偶尔出现严重的黄疸,全身和四肢都会出现黄疸,巩膜也会发黄,大便颜色也会变黄。新生儿黄疸多发生于新生儿2~3天,第4~6天达到最大值,足月2周后可能会消失,早产儿一般会在3~4周消失。其他症状转回病理性黄疸时,部分儿童呕吐和脑脊液也呈黄色。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新生儿期有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是指情况良好,足月儿是生后两到三天出现黄疸,四到五天高发,五到七天消退。不超过两周,早产儿黄疸多于生后三到五天出现,五到七天达高峰,七到九天消退。最长可以延迟到三到四周,每天血清胆红素升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生理性的黄疸属于孩子出生后有黄疸的正常表现,属于出生后胆红素代谢导致的症状。这种是不需要处理的,只要注意对小孩的喂养就可以了。如果很长时间都不见好转的话,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是不需要治疗的。生理性黄疸一般出现在生后2-3天,4-5天达高峰,7-9天消退。充分喂养让孩子吃饱,保持大便通畅,及防脐部感染等措施,可减轻生理性黄疸的维持时间和程度。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