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媳妇糖尿病2型个,连续因呕吐5次住院,都是酮症,住...

匿名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媳妇糖尿病2型个,连续因呕吐5次住院,都是酮症,住院酮症后酮症纠正以后,还是呕吐,医院医生说是胃肠植物神经紊乱,胃轻瘫,现在就是需要解决一下呕吐的问题,因为呕吐会引起酮症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胃镜是反流性食道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呕吐能解决吗,咳嗽就会呕吐,喝水会呕吐,只能吃藕粉等流食,呕吐影响生活质量,反复住院,呕吐就只能用胃复安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梅 主治医师 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面神经炎,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6610
问题分析:您媳妇反复呕吐,是胃食管反流导致的,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并且容易反复,建议可以进行一种新的尝试。
意见建议:推荐最新的医学微创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即您媳妇可进行腹腔镜下的胃底折叠手术,该手术是可以彻底根治胃食管反流的!
有用0
关注
韩燕胜 医师 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464
问题分析:糖尿病时间久了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胃轻瘫等等。
意见建议:治疗的话主要是在控制好血糖的基础上应用营养神经,保护胃粘膜,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比如多潘立酮,依托必利,莫沙必利等等。
有用0
关注
李春燕 医师 石家庄长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心律失常,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
已帮助用户: 2090
问题分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可以出现呕吐,乏力,脱水这些症状,也加重消化道症状
意见建议:胃镜检查是反流性食管炎,这个疾病本身就是容易烧心,泛酸,恶心,甚至呕吐,加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呕吐这些次会加重反流性食管炎,所以系统治疗这个食管炎还是需要的,可以家用泮托拉唑
有用0
关注
李姣姣 医师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性...
已帮助用户: 310
问题分析:糖尿病可以引起胃轻瘫,易导致进食后反复呕吐,
意见建议:胃轻瘫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神经损害导致,一般只能对症治疗,营养神经、促进胃动力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不是胃肠道器质性疾病,有可能是糖尿病、胃轻瘫引起的恶心呕吐。也有可能是药物引起的低血糖或者血糖波动。糖尿病血糖波动会导致自主神经的病变,建议及时控制血糖,血糖波动会对机体器官造成损害,加快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呕吐频繁,一定要查明病因。如果频繁的呕吐不能止住,可能会出现酮症酸中毒或者高渗性昏迷的危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出现腹痛、恶心的症状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导致的消化系统的异常。如果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状,需要做尿常规血离子检测和血气检测等检查。
如果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充液体等药物。如果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出现三多一少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比如出现口干舌燥、尿量增多、恶心、腹部疼痛、胃口下降、疲倦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呕吐一般是糖尿病胃肠神经病引起的。另外,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如高渗性昏迷或酮酸中毒)也可能存在。
患者可以呕吐,需要及时补充水分,还可以进行少量胰岛素治疗。患者有糖尿病胃肠神经疾病,胃轻瘫患者胃蠕动,饭后出现恶心和呕吐。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以避免慢性疾病的并发症。治疗期间,疼痛患者要少吃甜食或辛辣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呕吐、尿失禁的原因可能如下:
1、急性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常见,如呕吐、血糖升高、体内胰岛素缺乏等。
2、严重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表明体内毒素不能通过肾脏排出体外,滞留在体内,刺激胃黏膜,呕吐、反胃、恶心。
3、糖尿病患者可能因泌尿系感染而尿急、尿频、尿痛、尿失禁。
4、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可能出现神经病变,引起神经源性膀胱,膀胱内残余尿量增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呕吐、恶心、厌食等症状时。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分析以下原因:
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常见的有恶心、呕吐、厌食等消化道症状。要进行完善的血糖监测和尿液定期监测,注意尿酮体是否阳性,血糖是否明显升高。如果有糖尿病酮症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在胰岛素控制血糖的同时,要积极进行补充液和酮症治疗。
2.部分患者口服二甲双胍时也会出现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等)。停用二甲双胍后症状可以缓解。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呕吐的人不一定会得糖尿病。
正常人血糖水平受升血糖激素和降血糖激素双重调节,升血糖激素包括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胰蛋白酶和肾上腺皮质激素,但降血糖激素只有胰岛素,呕吐一般不会引起血糖升高,相反高血糖患者可能引起呕吐。胰岛素分泌量一般根据患者饮食决定,吃饭时开始分泌胰岛素,不吃饭时不分泌胰岛素。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机体血糖升高,一般呕吐时,血糖不发生波动。血糖是机体宝贵的能量来源,为了维持机体正常代谢,血糖浓度平衡在相对稳定的数值内,所以呕吐的人会不一定会得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