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好甲状腺结节、要检查哪些项目、要治疗多长时间...

会员59289278 1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治好甲状腺结节、要检查哪些项目、要治疗多长时间才能好
本人隋志涛六天前感觉脖子两侧有点疼、有两个小包在两侧越来越大、疑是甲状腺结节、想到贵院医治、想问贵院在六盘水具体哪个位置、我想等放假在去医治可以吗、我现在读初二、在大弯矿居住、父母同意我的想法、让我问问、敬请尊敬的医生尽快回复我的问题、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俊 主治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25358
问题分析:你好,你目前的情况下考虑是青春期的甲状腺结节性肿大,和青春期性激素分泌增强有关。
意见建议:你好,你目前的情况下,主要是要检查下甲状腺的彩超及甲状腺功能的检查,你目前的年龄并不主张做甲状腺的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以后可能会影响你的青春期发育。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你好,你目前的情况下,主要是要检查下甲状腺的彩超及甲状腺功能的检查,你目前的年龄并不主张做甲状腺的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以后可能会影响你的青春期发育。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对于这甲状腺结节最好进行手术,因为保守治疗不可靠,同时有恶变的可能,也可以试试,在当地中医的辨证论治下进行中药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有良性与恶性之分。良性中主要包括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等;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则以甲状腺癌为主。您要引起重视,以免加重病情。建议您选择中医药治疗:化痰软坚法:仅见颈部粗大,无特殊自觉症状者属于气郁痰结证,治宜化痰软坚,可选用海藻、昆布、浙贝、青皮、海浮石、半夏等。此外,适当进食海带、海蜇皮等海产或含碘丰富的食物。平时您还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过度劳累。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较常见甲状腺疾病之一,一般较小的结节且为良性,无不适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就可以。如果结节较大或有癌变倾向,需要尽早治疗。目前您的结节出现钙化,需要作进一步检查确定其性质后针对性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结节仅是一个形态上的名词,可表现于多种甲状腺疾病,包括增生性甲状腺肿、毒性甲状腺肿、肿瘤性结节、囊性结节、炎性结节.良性病变可直接行甲状腺素抑制治疗,恶性可以行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甲状腺结节是由一些甲状腺疾病所导致的患者的甲状腺出现结节,甲状腺结节有良性与恶性之分,并且导致甲状腺结节的疾病有很多,主要的有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瘤以及甲状腺癌等,我们应该发现这些疾病都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但是结节的性质都是不一样的,在临床上也主要是根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来判断疾病的类型。从你的检查结果来看,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方法还是比较适合的。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甲状腺肿的话一般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激素分泌过多,一般药物治疗的话可以选择中成药甲亢灵片或者是三黄片,还可以选择优甲乐进行中西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的体检要检查体格检查、彩超检查、抽血查肝功能等:
1、体格检查,主要是观察颈部形态,用手触摸甲状腺结节,了解结节的大小、硬度、活动度等,颈部淋巴结是否肿大;
2.彩超检查:该检查了解甲状腺结节的大小,形状是否规整,纵横比,结节内部血流是否充足,是否存在钙化点,颈部淋巴结是否肿大、内部结构等,根据结节分级,判断结节良恶性;
3.抽血查肝功能,该检查可以了解甲状腺功能、抗体等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很高,但95%都是良性,只有5%可能会转化为恶性。得了甲状腺结节不要紧张,彩超:高分辨率彩超可以观察到结节的大小、回声甲状腺功能,必要时测甲状腺的肿瘤标志物结节性质不清时,可做甲状腺CT、甲状腺磁共振。如依旧不能诊断,可做甲状腺细针穿刺,以明确结节性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甲状腺结节5毫米以下可以继续观察,但是要定期复查,甲状腺结节跟个人体质及工作都有一定关系,尤其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行业,更容易产生甲状腺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治疗是要分情况的。
甲状腺结节分为甲状腺良性结节和甲状腺恶性结节,甲状腺恶性结节必须治疗。超声诊断甲状腺恶性结节一般为结节形态不规则、边界不清、纵横比大于1、无包膜或有腺外侵袭者。同时BR分级一般为四级或五级,倾向甲状腺恶性分级,此时需手术治疗。而甲状腺良性结节,结节较小时,可定期来观察,定期行甲状腺超声观察结节变化。结节不进一步增大或短时间内不持续增大,可定期观察,而不需采取治疗措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甲状腺结节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甲状腺片、丙硫氧嘧啶片、甲硫氧嘧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平时应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清淡饮食,可以缓解甲状腺结节引起的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在甲状腺疾病中十分普遍,主要的困难是良恶性的区分。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大多为良性结节,会伴随着患者的吞咽动作而移动。若为良性,甲状腺结节较小,无局部压迫症状可,B超追踪观察均可。对于较大的良性甲状腺癌,需要进行外科干预。若为较大良性甲状腺结节,还可选择、择期手术摘除,恶性甲状腺结节等,无论大小,推荐使用,及时进行手术切除治疗,再B超追踪观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