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甲乐是治疗甲亢还是甲减的?

匿名 57岁 已回复
优甲乐是治疗甲亢还是甲减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春梅 主任医师 任丘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窦性心动过缓,充血性...
已帮助用户: 21150
指导意见:你好,上述药物的使用需结合患者病史及检查结果综合分析。据病情上述两种疾病都可能用到此药。如果有疑问的话需要由经治的医师做具体分析。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情绪易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建议您去医院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患者服用优甲乐后会出现甲亢,这是因为服用了过量的药物,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如果出现了甲亢的情况,患者需要停用一周的时间,检查甲功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有甲减的情况,可以再次服用左甲状腺素片。
2.轻度甲亢患者可以适当降低左甲状腺素的用量,并定期进行甲功检查,根据需要调整药物的用量。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东西,不能吃太多的辛辣和油炸的东西,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保持足够的锻炼和充足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tpoab是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的简写。一般来说,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无法判断是甲亢还是甲减,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多见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单纯一项检查不是特异性的指标,需要配合甲状腺功能的其他项目的检测。
注意饮食卫生,仔细对食物进行清洗,延长烹饪时间至食物熟透,避免前往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厅用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的病人在接受手术治疗后,很可能会转化为甲减,而甲减一旦发生则是终生的甲减,需终生补甲状腺激素治疗。如果没有及时得到纠正和控制就会影响到患者自身健康。不过还好甲减比甲亢这种病,处理较简单,而药物副作用较少,服药方式亦较简单,开展复查项目亦较单一。因此,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对其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但有些特殊类型的甲减却容易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威胁到患者生命健康安全。因此,出现甲减的情况,还建议病人用平常心去面对,而所服甲状腺激素此类药物往往需早晨起床后空腹使用1次即可。对于已经确诊患有了甲状腺癌的患者则需要根据病情和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而若是病人服用此类药物后甲状腺功能处于正常值内,复核时间可适当延长。同时对于病情较重或者出现并发症时也应该及时就医并给予合理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计划仅供参考,具体的用药请根据自己的病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TSH高确定甲亢还是甲减要看T3、T4是高是低。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为单纯的TSH高,其余项没有问题,可能是亚临床甲减,建议患者进一步做甲状腺彩超。如果TSH高,但是T3、T4低,通常就是甲减,需要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饮食清淡,作息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合理运动,增强自身的体质,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如果治疗甲亢后出现甲减的情况。可能是甲亢治疗中矫枉过正的结果。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1,I131治疗,由于甲状腺组织的放射性破坏,甲亢逐渐痊愈后,部分患者可出现永久性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及时补充外源性甲状腺素维持新的平衡。
2,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治疗过程中由于剂量调整不及时,可出现药物过量导致甲减,需要及时调整抗甲状腺药物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能恢复的,因为碘131的本质是破坏甲状腺正常的滤泡,虽然目的是消除甲状腺的毒细胞,但是对正常的甲状腺组织也会破坏,这种破坏往往是不可逆的,包括病变组织和正常组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