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质瘦弱体质性低血压是否需要治疗?

匿名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体质瘦弱体质性低血压是否需要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体质瘦弱体质性低血压是否需要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来生 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硬化,腹泻,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4608
问题分析:你好 体质虚弱可以有低血压,有可能会有头晕眼花等等症状。如果严重影响生活有可能需要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只是轻微的头晕眼花,不会影响生活,可以不用药物治疗,建议通过食物补疗,多吃一些鱼,瘦肉猪肝等等含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压相对高血压不一定是病理改变引起的,生理性低血压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多见于年轻女性,一般不会出现不适症状,但体检时会发现血压低。有些年轻的女孩血压低,舒张压一般在80mmHg左右,收缩压在50mmHg左右,但是没有任何症状,如乏力、头昏等症状。如果低血压是由心力衰竭、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引起的,一定要积极治疗。可能会出现头晕、乏力,甚至是晕厥的症状。对于低血压患者,首先要评估有无症状、有无病因,并强调后续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孕期低血压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当女性处于孕期时,身体发生许多的生理改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孕期低血压,这也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如果女性出现了孕期低血压,女性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进行治疗。女性要注意休息,养成好的生活方式,可以多外出活动,要有一个好的心情。此外,女性可以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可以多吃高蛋白质、高钙的食物,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您好。这个有可能是肠胃功能失调,也有可能是跟本身的体质有关系,首先需要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如果没有一些器质性的疾病,可以吃一些调理肠胃的药物。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要少量多餐,两餐之间增加一点点心,吃一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可以吃双歧杆菌,益生菌等一些调理肠胃的活菌调理,平时也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在低血压的情况下,通常需要检查是否有头晕和黑眼圈。在出现临床症状的情况下,通常需要进行相关测试来确定原因。有必要检查是否有心脏不好。还需要进行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检查心脏瓣膜状况和血常规检查。平时应注意适当的锻炼,这对低血压有帮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是可以用中药调整的,可以适当的应用补药。平时给予高营养、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饮食:多进食汤水,补充血容量;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烟酰胺(维生素PP)等。适当参加运动和医疗体育:如医疗体操、保健操、太极拳、气功、按摩以及理疗等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治疗通常仍以积极治疗和研发疾病,强化营养为主,用有关药物对症处理。
在临床工作中发现很多患者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低血压症状,所以应该对这种情况引起重视。由于低血压有较多种病因,具有生理性理由,还有一种是病理性,生理性原因。所以在对患者进行检查时需要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析,不能一概而论。通常都会关注饮食上的调节,且病理性病因应以原发性为主。另外在用药上一定要视患者具体情况而定,不能盲目的滥用药物或者长期大量服用西药,这样对身体会造成很大损害的。在此基础上,必须培养规律生活,不暴饮暴食、少食多餐、适量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