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碎了一支温度计,急时处理了,也开窗了,宝宝一...

会员51939088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天打碎了一支温度计,急时处理了,也开窗了,宝宝一岁了,一晚上左腿外侧起了十来个红疙瘩(中间是个红点,四周围成红片存在),请问这是汞中毒还是皮炎之类的,左胳膊上也有二个,其它地方没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涂了炉甘石洗剂,管用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爱民 主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脑瘫
已帮助用户: 52250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宝宝一岁了,出现您所说的情况,有可能是过敏所引起来的。
意见建议:根据您所提供的情况,如果宝宝没有把温度计含在嘴里面,没有吃下去的话,一般是不要紧。汞在常温下是固体。如果宝宝没有发热伴有瘙痒的话一般有可能是过敏所引起来的,你可以用炉甘石洗剂试试看,
有用0
谭华 主治医师 未收录医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6541
病例分析:这是过敏性皮炎,可用炉甘石溶液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多食蔬菜水果,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室内通风干爽。
有用0
关注
李秋锋 医师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呼吸、消化、神经系统一些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4611
问题分析:你好!一岁宝宝,目前出现身上起红疙瘩,考虑应该与汞中毒关系不大,很可能是虫子叮咬或者是过敏性皮炎而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勤晒被褥,避免潮湿。可以给宝宝涂抹除氧宁软膏试试看,如果有发热或者其它不适的话,最好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温度计中的水银的量非常少,即便是在室内破裂,对身体也影响不大,是不会引起小孩中毒的。汞中毒主要通过空气挥发,吸入呼吸道造成中毒症状。一般体温计的汞量是不大的,可以在家里放一些硫来吸附,平时多开窗通风,很快会解决问题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温度计水银不能毒死人,温度计的水银如果被摔碎之后,以汞蒸气的形式被吸入呼吸道,有可能引起轻度的汞中毒。皮肤有破损的人接触了汞,可能通过皮肤破损处进入人体,引起轻微的汞中毒。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一些检查。误食会引起中毒。化学变化不会发生在肠道内,也不会被肠道吸收。儿童咬掉体温计用水冲洗,以免碎玻璃刺破口腔等处理正确。注意东西要摆放到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水银温度计碎了首先要及时把家里所有的窗户全部打开,打开窗户以后要将汞全部收集起来,可以用纸片及时铲起来放进盒子里,然后再把所有的汞球全部铲除以后,及时的将汞球移到室外。水银中毒表现为恶心呕吐,过敏,颤栗,胸痛,肾脏损伤以及记忆力下降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温度计打碎在一个开放的环境中,是不会引起中毒症状的,但是如果温度计打碎在一个密闭的环境里,是很有可能引起汞中毒的。如果打碎温度计,一定要及时打开窗户进行通风。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拿电风扇来协助通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温度计碎了,温度计中的水银会流出。如果不慎误服或咬碎温度计而吞入水银,不会导致中毒。因为人只有吸入高浓度水银蒸汽才会导致吸入中毒,而温度表中的水银即使被打碎也不会形成很大浓度的蒸汽,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服入体内的水银在正常的胃肠道是基本不会被吸收,所以一只温度计中的水银不会导致中毒,肠道有严重疾病者除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