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尔氏综合症如何治疗?

会员59009716 40岁 已回复
美尼尔氏综合症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是需要注意多休息,控制好平时的血压为宜,积极的行调节,可以辩证的行中医的治疗就好的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美尼尔综合症.建议用中西医一起治疗 可以用陪他定液加上丹参治疗,在结合口服西比灵胶囊,效果挺好的.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美尼尔氏综合征可以使用晕海宁、西比灵等药物治疗,症状严重可以 使用甘露醇、654-2、镇静药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美尼尔氏综合症是临床上的两种疾病,但之间通常没有必然联系。
美尼尔氏综合征,也叫梅里埃病,特点是突然发作、反复发作,以中老年人居多,发展较快,并伴有眩晕症,主要表现为在海上航行时,出现站立不稳、恶心、呕吐、出汗、耳鸣、听力下降、耳聋、不敢睁眼、不敢翻身等。而高血压是一种临床综合征,表现为体循动脉血压升高,并伴有心脑肾等脏器功能或器质性损伤。需要注意的是,美尼尔氏综合征在劳累、激动情绪下或者睡眠不佳受凉等情况下容易诱发,在急性发作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血压暂时性的升高现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美尼尔氏综合症主要需要检查内耳,脑供血图,血压血糖,血脂检测。
如果认为美尼尔综合征与耳源性疾病有关,建议改善前庭功能检查和耳源性相关检查,如平衡检查。同时要排除是否有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提示,完善颈部血管彩超检查和TCD等相关检查才能明确。推荐吃的食物:适合吃低钠食品,如新鲜水果或蔬菜。应避免的食物:罐头食品,因为它含有高盐或高钠。含量加工食品,如腌制或熏制肉类、培根、热狗和香肠。包装食品,如奶酪通心粉和米饭混合物。薯片或饼干等休闲食品。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美尼尔氏综合症需要和一些中枢类的疾病进行鉴别诊断才能确诊的。比如进行听神经瘤多发性硬化以及动脉瘤和静源性的眩晕等情况,同时还需要和一些外周性的疾病进行一起鉴别,比如出现前庭神经炎和迷路炎等,也有少数患者会出现突发性的耳聋等情况,一些代谢性的疾病也是需要和美尼尔综合症进行一起鉴别,最好是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免误诊。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美尼尔综合症.建议用中西医一起治疗 可以用陪他定液加上丹参治疗,在结合口服西比灵胶囊,效果挺好的.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美尼尔氏综合症美尼尔氏综合症又称迷路积水,是由于内耳的膜迷路发生积水,以致出现发作性眩晕、耳鸣、耳聋、头内胀痛症状的疾病。
意见建议:治疗美尼尔氏综合症应在药物、手术治疗的基础上,结合心理治疗。药物治疗一般使用血管扩张剂、利尿剂、镇静剂等。在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眩晕不能控制、听力损害严重时可采取手术治疗。在以上治疗的同时应结合适用心理治疗,调节情绪,提高患者对美尼尔氏综合症的认识,消除顾虑,增强信心,特别是在手术治疗前,应加强情绪调节,消除恐惧和紧张。

王萍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重症肺部感染,急慢性呼吸衰竭,肺癌

病情分析: 美尼尔氏综合症目前还没有治愈的办法,多采用调节自主神经功能、
意见建议:改善内耳微循环、解除迷路积水为主的药物治疗及手术治疗。

陈雪花儿科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2401
擅长:儿科常见疾尤其擅长小儿咳嗽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