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主任,你好,我因生孩子感染,患了产后类风湿,连续...

会员59003211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连主任,你好,我因生孩子感染,患了产后类风湿,连续吃中药11个月没有好转,在4月初的时候严重住院,经过检查后又患了早期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在吃激素药(4片/天)免疫剂(2片/天)还有护胃和预防及治疗骨质疏松的药。但从吃激素到现在我的脸已经胖得像包子似的,头发好像也越来越多,汗一天到晚不停的流,就像洗澡一样。4月份因全身痛,不能活动无法呼吸住院,CT检查发现心包积液、肺积液、左胸腔积液,肩及手腕关节有轻微骨质增生,睡觉有时醒来小指及相邻的一个手指无知觉。在没有吃激素之前脚脖、膝盖、肩、手腕、手肘轮换着不停的痛,最严重最痛的是右肩及手肘,差不多有半年都伸不直,有时候轻一点了就能伸直。现在吃激素后虽然不痛了,但胸口还是很不舒服。汗多、脸肿,都没法见人。另外我做了肺结核的检查,全是阴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之前在一个中医馆治疗,从四月份开始一直在深圳市中医院住院治疗,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除汗、消肿、及控制病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如果确诊为风湿、目前尚无起效很快的特效药、可根据患者的证候、病情特点、因地、因时、因人治疗、辅以针灸、同时在饮食上 避 免生冷油腻辛辣食物、饮食清淡、常饮老姜水、多食大枣、核桃、莲子、晚上用热水泡脚半小时、揉搓脚心 发热、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都能生育。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免疫性疾病,会引起关节肿痛、功能活动障碍,还会引起心、肺、肾等相关脏器的损伤,不过不会对生殖器官功能造成影响。但是如果是在活动期或者用药治疗的时候,就不能生育了,因为甲氨蝶呤、来氟米特、雷公藤多苷片等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指导意见:如果确诊为风湿、目前尚无起效很快的特效药、可根据患者的证候、病情特点、因地、因时、因人治疗、辅以针灸、同时在饮食上 避 免生冷油腻辛辣食物、饮食清淡、常饮老姜水、多食大枣、核桃、莲子、晚上用热水泡脚半小时、揉搓脚心 发热、

高国静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40253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属于无菌性滑膜炎,需要进行联合药物治疗缓解病情,避免发生手指畸形,平时注意避免受凉。

雷凯主治医师内科北京房山区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9586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窦性停搏,心绞痛,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二尖瓣狭窄,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慢性肺源性心脏病,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

问题分析:你好,类风湿患者在衣着上应做到保暖、舒适、容易穿脱。不适合在空调环境里穿短裙、光脚穿凉鞋。
意见建议:应该尽量选择阳光充足、湿度适宜的房间居住。在夏季,应该避免贪凉。祝你健康。

张风文医师妇产科威县顺城西路张风文内科诊所已帮助用户:13266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外阴炎,霉菌性阴道炎,妇科炎症,附件炎

你好,疾病控制后考虑可以,建议结合自身情况。

豆艳锋药师药品保健品山东省莘县燕店镇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74913
擅长:肛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你好:
考虑不影响,可以生育,但要抓紧治疗。

王勇林医师内科齐河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0300
擅长: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