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总院住了八天院,初诊为烟雾病右前脑无血管旁...

会员58989600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南京军区总院住了八天院,初诊为烟雾病右前脑无血管旁边有细小的毛血管,医生让出院,开的激素药吃了几天现在吃不下饭睡不着急觉该怎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右侧大脑医生说没有血管旁边新生些细小的毛血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们该如何治疗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心远 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微创+微血管减压治疗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Meig...
已帮助用户: 280
病例分析:现在有什么症状吗?病人多大年龄?
意见建议:上传影像资料
有用0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考虑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衰弱引起的,可以服用安神补脑治疗,必要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血管烟雾病可以彻底控制,但无法根本根治。
因为这就要从烟雾病最基本的发病机制开始讲起,烟雾病本身就是自身性质疾病,和饮食等并无特别之处。当前对烟雾病的治疗仍以外科手术为主,其中包括颞肌贴敷手术和血管吻合手术等治疗手段。
虽然脑血管烟雾病需要采取手术治疗,但是在日常也要做好防护准备,在饮食、环境等做好护理,避免病情发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大脑烟雾病有治愈的可能。具体分析如下:
大脑烟雾病是指由于脑基底血管异常、颅内动脉和脑中动脉开始变窄或阻塞,导致颅底血管不正常,CT表现为烟雾的情况。患者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血液常规、脑CT等检查。这是一种无法自愈的疾病,需要到正规的大医院做外科手术,患者通常可以在术后完全康复,因此大脑烟雾病有治愈的可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患者术后情况良好,一般在7-10天内即可出院。
烟雾病的外科治疗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贴皮和搭桥,这种方法对病人的伤害很小,而且很快就能痊愈。术后一星期可以进行拆线,在此过程中要及时进行换药和杀菌处理,避免伤口的感染。此外,在手术初期要密切关注患者的情况,一旦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做CT检查来确定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烟雾病联合血管旁路手术是指直接搭桥和间接搭桥相结合。
烟雾病联合血管旁路手术是将直接和间接的搭桥两种方式结合起来。其中直接搭桥是将颞浅动脉、枕动脉等动脉与大脑中动脉进行直接的吻合;而间接搭桥大约要三个多月到六个月,让缺血的部位在大脑中生长,使新生的血管与大脑的表层产生联系,逐步提高脑部的血液流量。烟雾病联合血管旁路手术结合两者优点治疗效果更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烟雾病脑血管搭桥手术后护理措施有保持患者呼吸道通常、改善患者头痛症状等。
1、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瞳孔、肢体活动、血液氧饱和度等情况,并对病人是否有头昏、头痛、呕吐等症状进行监测。
2、引导患者进行呼吸道清洁:手术结束后应进行氧吸入,同时做好咳嗽、拍背等动作,有助于痰液及时排出,防止肺部感染。
3、加强引流器的管理:正确地放置引流器,并对引流器的引流量、颜色和性质进行详细的登记,防止引流器脱落。
4、头痛缓解:对头痛的原因、性质、程度进行及时的了解和剖析,对症治疗,如有需要,应做头颅CT扫描。
5、如果出现肢体功能障碍、语言障碍等症状,需要在医师的引导下进行康复训练。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烟雾病属于严重的疾病,但烟雾病手术没有什么严重不严重的说法。烟雾病的手术主要是进行搭桥手术或者是血管贴敷手术。将颞浅动脉跟大脑中动脉进行吻合搭桥,或者将颞浅动脉贴敷到大脑的表面,可以逐渐建立一些侧支循环,从而供应脑组织的血液,减少脑缺血的情况,并且也能够减少颅体血管的负担,减少出血的风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