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做了4次CT,一次X光,对身体有害吗?

会员58954158 31岁 已回复
我5.8号做了一次CT检查,5.14号又做了一次,6.29又做了一次,8.3号做了X光拍片,9.11号又做了一次CT,帮说一下这么频繁做检查,对身体有多大危害,会得放射病吗?会得白血病吗?我9.12号做了血常规检查,白细胞为7.0,正常为4.0-10.0,但MPV平均血小板体积为7.1,正常为7.4-10.4,你说有问题吗?医生说血常规检查正常,是不是?我以后会有没有问题,请帮解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铁军 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甲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355
问题分析:我觉得你是一个对健康比较重视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忧心忡忡的人。其实适度的担忧,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对一些问题的提前预防,也是一定长度的。但是凡事都需要有一个度,超过了一定的限度,一个是没有任何的意义,其次,都会损害到自己的身心健康,影响到自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可能你的担忧有些多了。
意见建议:其实,身体对一些外界的刺激和损害,是有一定的抵抗力和自身修复能力的。你的这点辐射量,肯定没有X线的医生多。而放射科的医生,经常与辐射打交道,他们又是如何来面对这种辐射对自己健康的影响呢?建议你还是需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不要紧张,不要焦虑,坦然面对,解放思想。
有用0
关注
许文慧 息县精神病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情感障碍,窥阴癖,疑病症,心理障碍,童年社会功能障...
已帮助用户: 20559
心理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通常是由于你的个性过度敏感,又处于青年阶段,心理压力较大,易形成不良自我暗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过度关注,引发的过度担心,反复检查的表现。
心理指导:是心理行为方面的问题,有疑病症表现,是长期积累的结果,而不是生理方面真的有疾病,应及时到当地正规的心理机构,接受检查与测量,确诊目前症状的性质及严重程度,通过专业的心理治疗,逐步改善不良状态,平时多加强自我调整,遇事不要总往坏想,也不要总往自己身上联系,增强自信心,缓解身心压力,保持情绪稳定,结合运动,增强体质,正常生活。
有用0
关注
王继坤 济南市心理卫生中心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病症,偏执状态,严重情绪障碍...
已帮助用户: 2174
心理分析:你好,根据你对自己情况的描述,你一年内分别进行了多次CT和X拍片检查,通常情况下这会对身体有一定程度的放射伤害,但并不是说就一定会导致放射性疾病甚至骨髓造血功能障碍或者白血病;根据你所做血液化验结果来看属于基本正常,MPV平均血小板体积为7.1接近正常范围,应该没有临床意义。
心理指导:希望你不要过于紧张,正确看待和面对自己的问题,注意观察身体健康状况,并建议你遵医嘱去医院定期复查身体。
有用0
关注
郑彦芹 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卫生站心理诊所
擅长:考试焦虑、放松治疗、常见情绪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031
心理分析:你好,理解。不知道为何做那么多次CT,但CT基本没有辐射,对身体无害,只是X光会有射线。但一般治疗剂量不会引起损伤,一般一年内做X光一次,不会有伤害。
心理指导:如果必须,有医学指证,必要的检查是需要的,不必过度担心,只是不要过度检查,以免造成不必要伤害,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劳逸结合。
有用0
关注
刘真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病症,暴怒,对生活丧失兴趣,...
已帮助用户: 725
心理分析:你好,频繁接收透视确实对身体不好。不过我想你频繁检查身体,一定有一些原因,让你放心不下,才会这样的,是吗?
心理指导:你反复检查,说明你不相信上一次,上几次的检查结果。现在你可以相信这些检查结果了吗?你的问题可能不在生理上,而在心理上。心理多疑,多惧,也会间接影响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增强ct根据病情的需要可以随时检查。但是如果上次做过增强ct,那下一次做一般至少需要间隔7天,因为造影剂完全排除需要一个星期,造影剂是经肾脏排泄,排除速度的快慢是由肾功能决定,肾功能正常的人排空较快,部分肾功能较差的患者相对较慢。如果从辐射剂量的角度来说,上次做过增强ct,下次最好是间隔3个月,因为接触过射线以后需要较长的时间来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个月以上检查一次安全,因为CT是建立在X射线基础之上的计算机后处理技术,所以CT存在着X射线的辐射,X射线在穿透人体时,既可能帮助诊断疾病,同时也会损坏人体的细胞和代谢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检查一次没有发现什么疾病,可以一年检查一次的。肺ct在临床上经常用于检查肺部的一些病变情况,还可以检查胸膜的一些病变。还可以检查是否有肺门增大,阻塞性肺不张以及阻塞性肺气肿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300到400元左右。脑CT分为几种模式,因为扫描模式不一样,可能费用就不一样。做一个普通的脑CT,就是普通的扫描,比如要是64排的CT,基本上就得300到400元,比如还是64排的CT,要做脑血管的检查,加上造影剂、血管的检查费用,大概1500元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单纯是体检,可以每年检查一次,如果得了肺炎,经过医治后一个月左右复查。如果发现有小结节影,临床需要动态观察变化的时候,刚开始是3个月复查一次,没有变化就可以逐渐延长时间,半年甚至一年复查一次。有的时候得了重症肺炎可能几天就需要查一次CT观察变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不需要定期做脑CT检查,脑CT主要是检查脑内是否有器质性病变,主要用于检查脑梗死、脑出血、脑外伤后是否有颅骨骨折、脑挫裂伤等。健康成年人一般不建议定期做脑部CT检查,因为脑部CT并不是常规体检项目。中枢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建议定期复查,一般2-3年做一次CT。如果患者出现肢体麻木、口角歪斜、言语不清等新的临床症状,需要定期复查CT。CT是X线检查的一种放射性物质,如果经常检查,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