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肺多发栗粒结影,大小分布不均

会员58868537 40岁 已回复
右肺多发栗粒结影,大小分布不均。请问医生一直每三个月检查都是这样,可以算尘肺病吗,可以鉴定职业病吗?谢谢你医生我的问题可以解答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患了尘肺可考虑使用汉防己碱,这是中药汉防己科中提取的双苄基异喹啉类药物,它能使矽肺内胶原合成量减少,每日服 200—300毫克。用药后患者临床症状改善,x线胸片有好转。对急性矽肺疗效较好。副作用主要为食欲减退、 血转氨酶升高、心率减慢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很严重的,多发结节表现为单一肺结节,伴有一个或多个小结节,一般认为大于10个的,弥漫性肺结节,多为恶性肿瘤转移或良性病变如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导致的炎症性疾病所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肺出现多发性结节影,如果面积在5到10毫米,属于良性病变,有可能发生了肺结核,积极治疗,定期到医院检查就可以了。如果面积大于一厘米,发生肺癌的几率较高,建议患者结合其他的检查项目,包括胸部ct、纤维支气管镜,进行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情绪波动太大。
指导建议: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消炎利胆片进行治疗,应注意定期复查,看看病情有没有发展。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前列腺增生回声分布不均匀通常是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回声分布不均,是由于前列腺炎症变化,造成前列腺回声不均。若前列腺回声为高回声的话,回声不均匀是炎症性变化,假如低回声的话,可能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患者高回声及回声不均,可按前列腺炎处理,可口服抗菌素能有效治疗,如无症状可不必治疗,对前列腺低回声需严密观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最常见的是良性的病变,主要是炎症反应所导致的,比如细菌、结核分枝杆菌、真菌导致出现炎性结节,也可发生在炎症完全治愈以后,留下肺部不同程度多发的纤维化、钙化的结节病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肺部的结节的描述咨询是良性还是恶性?怎么办?
指导建议:从描述上看是恶性的,但不确定还需要进一步的做病理

王巍主任医师内科长春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38
擅长:擅长血液系统的各种良恶性疾病:白细胞减少与增多,各类贫血,红细胞增多,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增多,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种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