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中药调理下身体,夏天适合吃中...

匿名 28岁 已回复
想吃中药调理下身体,夏天适合吃中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栗东 医师 山东省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9618
指导意见:你好,夏天全身血管相对扩张,以利于中药有用成分快速吸收利用,所以吃中药很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没有患病,夏天喝中药调理不好;如果患病,夏天喝中药调理好。
中药就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疾病并具有康复与保健作用的物质,如果没有患病,夏天喝中药调理不好,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乏力等;如果患病,夏天喝中药调理好,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地黄、山药、山茱萸、茯苓、牡丹皮、泽泻、桂枝、附子、湿毒清胶囊、防风通圣丸、金匮肾气丸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胃炎想吃中药调理可以,但是比较难以彻底治疗。
如果是因为胃炎,可以通过服用中药来改善,但是往往不能彻底治疗。胃炎病人有内急后重感、腹部疼痛、腹泻等表现,可以口服清热化湿的中药进行调理。如萎缩性胃炎可以服用党参、白术、黄芪等,具有温胃养胃、行气止疼等功效。如果有反酸、嗳气等表现,可以口服抗酸类的药物和胃粘膜保护剂。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饮食方面不建议吃过烫、腌制、霉变的食物,以免因为胃肠不适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跟本身的体质,压力大,还有跟日常饮食结构不当这些都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如果湿气在胃肠,则可吃香砂六君丸或平胃散祛湿。如果湿气在肝胆,则可吃龙胆泻肝丸,如果湿热在肾脏,则可以吃些正八散。这些最好去线下中医科通过辨证以后再服用。安神补脑液可以吃一些有助于入眠。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夏天适合吃阿胶糕。阿胶有滋阴润燥、股本培元、理气解郁的作用,阿胶秋冬季节食用有助于滋补身体,春夏季食用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补充津液作用,只要个人体质适宜吃阿胶糕,食用阿胶糕是并没有季节限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
建议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适量食用香蕉等水果。香蕉富含单糖和果糖。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已经很高的情况下大量食用香蕉,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从而导致不良情况,如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所以建议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将水果放在两次主餐之间,加餐的时候吃。此外,一定要注意控制量,不要忘记定期监测餐后血糖,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血糖已经升高并居高不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准备怀孕前是不用吃中药调理,育龄妇女应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每天服用400微克的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的畸形的发生。服用叶酸可以预防80%的神经管畸形儿出生,尤其是有神经管畸形儿出生史的,更应该服用。怀孕3个月后就可以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