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感情障碍

会员58678202 20岁 已回复
孩子二十了,不知什么原因,性格古怪,爱发脾气,怀疑同学说他坏话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 到省医院检查,是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躁狂症,能除根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目前国内外抗精神类西药只能是控制,不能根治,并且副作用很大,有依赖性和抗药性,对心肝肾功能有一定的损害,对被控制后的患者大脑反应迟钝,言语迟缓,呆滞,发胖,心率不齐,嗜睡,内分泌失调,患者不能正常有效地工作和生等等
有用0
关注
张志良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产后抑郁,偏执状态
已帮助用户: 4788
心理分析:精神分裂症是可以治愈或者基本治愈的,但其具有病程迁徙,容易复发的特点。
心理指导:家人一定要监督好,让其按照医生嘱托按时按量服药,否则极易复发,一旦复发治疗将更加困难,并在基本正常后,及时配合系统的心理辅导,提高心理防御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精神分裂症它是属于一种神经系统的疾病,需要去正规医院就诊的。
指导建议:建议选择当地的大型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或者是专业的精神病专科医院就诊。需要采取治疗精神病的药物正规进行治疗,症状稳定以后也不能停药,需要小剂量长期维持。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精神分裂症思维障碍的原因可能是精神受到刺激所致。
精神分裂症思维障碍多数是精神受到了创伤或者刺激所引发,比如在经历了亲人突然离世或者婚姻变故,也可能是受到了身体虐待或者性虐待等因素。这些因素都会对精神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引起了精神分裂症和思维障碍的症状。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配合调理神经的药物,修复受损的神经,治疗期间应避免不良的情绪。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双向情感障碍不属于精神分裂症的,双相情感障碍属于精神病,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它的表现有躁狂、轻躁狂发作,比如情感高涨、精力旺盛、活动增多、言语增多、思维加快,又有抑郁发作,比如情感低落、快感缺失、精力下降、兴趣减少、活动减少等表现的一种心境障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不吃药是不可以的,抗精神病药物是治疗精神分裂症的主要方法。服药时配以心理治疗。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平时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有利于身心健康,多与家人沟通交流,不要有太大的心理生活工作压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单纯型精神分裂症后遗症可能会导致心理障碍。
单纯型的精神分裂症会导致心理受到影响,因为这种疾病是没有办法接受的。很有可能就会刺激到脑部,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也会出现各种的并发症,会对身心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最好是采取药物或者是心理物理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还要遵医嘱使用药物。
做治疗期间还要适当的进行体育的锻炼或者是多参加一些文娱的活动,对病情的恢复都有改善的效果,还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双相障碍是一种情绪障碍,主要表现在抑郁情绪与焦虑情绪并存的一种状态,而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有生理性病变为基础的心理疾病,主要表现是出现严重的幻想,人格和行为发生较大的转变,并且没有自知力,所以严格意义上讲两者不属于一种疾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