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三个多月大,病毒性感冒引起毛细支气管炎合并肺炎...

会员29236789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三个多月大,病毒性感冒引起毛细支气管炎合并肺炎,住院六天效果不明显。今天才发现打的甲泼尼龙没有间隔12小时,医嘱上注明两瓶甲泼需间隔12小时。请问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病情恢复慢?对宝宝身体有副作用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急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多由于受凉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应该青霉素输液消炎治疗的,也可采取雾化措施的。
有用0
关注
耿子芝 延庆县妇幼保健院精神科
擅长:抑郁
已帮助用户: 52492
问题分析:支气管炎有咳嗽有痰的现象.要给孩子多喝水的.可以用消炎的药物.阿奇治疗效果好一些的。
意见建议:也要服用急支糖浆和小儿宣肺止咳颗粒治疗.大便干燥的现象.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毒性感冒会引起肺炎。病毒性感冒是否会导致肺炎,要看病人以前的身体健康情况,还有病毒性感冒的种类和严重程度。病毒性感冒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病毒性咽炎,平时只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排尿,5-7天就能恢复。如果病人以前的身体素质不太好,这次得了流感,尤其是流感引起的病毒性感冒,这种流感病毒的感染力很大,传染性很强,而且病情比较重,一般会出现寒战,高热等全身症状,甚至会诱发病毒性肺炎,甚至是细菌感染,导致细菌性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毒性的感冒如果伴有发烧的情况,这跟患者自身的体质情况也有关系,如果抵抗力差就很可能会导致肺炎。肺炎一般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而且还会反复的发烧。建议尽快接受治疗,服用一些消炎药物或者是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愈病毒性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应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不能根治病毒性感冒,病毒会继续往下入侵,会导致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属于一种自限性的病症,通常是由于病毒感染所致,不需要进行抗病毒的药物治疗。急性支气管炎患者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体温超过38℃时可以服用退热的药物。有咳嗽化痰的作用,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同时要多喝水,要多休息。急性支气管炎是由病毒引发的,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病毒性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病毒性感冒通常是由呼吸道病毒或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的呼吸道病毒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孩子抵抗力下降。病毒感染后附着在黏膜表面,损伤黏膜引起病毒血症,可导致感冒症状,如鼻塞、流鼻涕、发热、咳嗽等。肠道病毒如柯萨奇病毒、轮状病毒、诺如病毒等,被感染后侵入口腔和胃肠粘膜,还可引起儿童病毒性胃肠感冒,表现为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毛细支气管炎严重。出现毛细支气管炎通常发生在婴幼儿时期,主要是这个时间段的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抵抗力低下,因此会被严重侵入在身体当中导致。要及时到医院做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也需要按照医生的指导合理的使用药物,通常会通过祛痰的药物以及雾化的方式将痰液排出。以免影响宝宝的发育,恢复期间还需要让宝宝多喝一些温开水,并且做好室内的空气调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毛细支气管炎比较好治疗。这种病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出现流涕、咳嗽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呼吸困难、进食困难等情况。在服用药物之前,建议到医院进行胸部x线检查,一般可以通过雾化吸入法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使用双花口服液进行综合治疗。如果有呼吸困难,可以通过给氧来保证气道畅通。在生病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品,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