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干鼻干怎么回事怎样治

会员41146952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眼干鼻干怎么回事怎样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眼干鼻干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伟丽 主治医师 河北省深州市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咽喉炎,耳廓软骨膜炎,扁桃体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6404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这种症状可疑为干燥性鼻炎及干燥性结膜炎,主要与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空气过热、过干、粉尘刺激及糖尿病等因素有关,可表现为局部发干,烧灼感、有时可伴有鼻黏膜糜烂出血或嗅觉减退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医院五官科就诊检查,局部可使用复方薄荷油滴剂点鼻,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适当补充维生素,避免粉尘刺激,户外活动可戴口罩防护,保持室内湿度,禁止抠鼻,必要时可化验血糖进一步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头晕眼干可能是过度劳累、睡眠不足、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疲劳和睡眠不充足是导致头晕眼干的主要表现。还有可能是因为血压升高等因素引起的。不是因为疲劳或者是因为失眠,要做详细的体检。需要做血压、血糖、血脂等方面的检测。明确了原因,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处理。在平时要注意多吃些舒缓的食物,多吃点清淡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儿童眼干眨眼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眼睛倒睫、干眼症等因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可能会出现眼干的症状,可能会用手揉眼睛,拼命的眨眼,治疗上主要给予抗过敏治疗,去除过敏原;
2.眼睛倒睫,翻转的睫毛使角膜的上皮受到了创伤,可能会出现眼干的症状,通常会通过不断的眨眼缓解症状,可给予人工泪液进行治疗;
3.干眼症,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症状胃炎眼睛发干、畏光、怕风等,需通过眼干眨眼缓解症状,可给予人工泪液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头晕眼干发困可能是血管神经性因素、脑血管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头晕眼干发困是血管神经性因素引起的,主要是由于睡眠不足、情绪波动较大、休息不好、生活不规律、上火、炎症等。老年人有很多病理情况,如脑梗塞、脑供血不足、脑萎缩等都有可能导致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口干鼻干手心脚心发烫可能是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造成的。
中医认为手足心发热可分为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两种,一是饮食不节,一是因为饮食不节,二是因为饮食不节,经常进食零食,会损伤脾胃,导致运化失调,久而久之,水谷精华无法被吸收,从而导致疳积而发热。要多吃些有营养的食物,多晒太阳,多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舌苔发白、口干舌燥、眼干,可能是患有舍格伦综合征引起的,舍格伦综合征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以外分泌腺进行性损害,引起口腔黏膜和结膜干燥为主要特点,可伴有多种自身免疫性病征。病人以眼干涩、口干舌燥为主症,亦可伴唾液腺肿大或泪腺增多。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并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眼睛出现干涩并伴随着肿胀,一般会考虑结膜炎等疾病。这时可以先服用消炎药,外用滴眼液看看症状是否缓解,如果不缓解或者病情又加重,那么需要及早地去医院挂眼科做一下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来针对性的治疗。病人平常一定要注意好眼部卫生,不要用眼过度,尽量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平时可以使用一些消炎作用的眼药水进行治疗改善,平时在睡觉前可以使用毛巾进行局部热敷,能够促进眼睛血液循环,对于病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