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内肺结核引起的肺积水

匿名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因内肺结核引起的肺积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严重吗?要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涛 主治医师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曙光医院性病科
擅长: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淋病
已帮助用户: 487
问题分析:若控制不好那后果也是严重的!比如因积水会使机体体液增多!加重心肺负担!
意见建议: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检查是必须要做的!cT腹腔镜及B超检查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肺结核会出现肺积水的现象,首先要进行常规检查,根据病情是否决定采取抽取积水,如果胸部有膨胀的现象就需要采取抽取积水,做好药物治疗,平常也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若控制不好那后果也是严重的!比如因积水会使机体体液增多!加重心肺负担!
意见建议: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检查是必须要做的!cT腹腔镜及B超检查等!

董涛主治医师性病科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曙光医院已帮助用户:487
擅长: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淋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应该是肺结核同时合并结核性胸膜炎,导致胸腔积液。可出现咳嗽、咳痰、胸闷、气短、胸痛等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使用利福平、异烟肼、吡嗪酰胺、乙胺丁醇等药物联合抗结核治疗。同时,需根据胸腔积液情况进行抽胸水治疗。注意休息,疗程至少12个月以上。如果白蛋白明显低于正常,必要时需考虑输白蛋白补充。

刘晓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铁岭市结核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0548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传染病诊断及治疗。

指导意见:要看恢复的情况的,住院后积极治疗,恢复好了,就可以出院了、

陈磊妇产科赫章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9651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医,养生,食疗。

问题分析:你好~肺结核积水是由于结核菌感染胸膜而引起的胸膜炎症反应,
意见建议:胸腔积液是可以治愈的,一旦确诊结核性感染原因应坚持规范使用抗结核药物,避免反复发作和复发,治疗主要是抗炎抗结核和抽液等综合治疗

姚彬主任医师传染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11
擅长:病毒性肝炎诊断和治疗;艾滋病诊断和治疗。

指导意见:肺结核合并胸膜炎需要规范抗结核治疗,至少治疗一年,不能随便停药,建议去当地指定的结核病医院治疗。

李亚勤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山西省一0九医院已帮助用户:13758
擅长:艾滋病,乙肝,浸润型肺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