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的妇女为什么会骨质疏松?

会员57260680 55岁 已回复
绝经后的妇女为什么会骨质疏松?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龙桥秀 护士 广东省新会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内膜癌
已帮助用户: 1564
问题分析:你好,骨质疏松是常见的中老人疾病,一般需要补充钙。
意见建议:你好,绝经后因为雌激素改变导致的,所以进入围绝经期后需要补钙的。
有用0
关注
王丽芹 主治医师 临邑县计生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霉菌性阴道炎,药流
已帮助用户: 16803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时卵巢分泌雌激素,雌激素的作用之一就是可以促进钙吸收;而绝经后卵巢功能已经衰退,分泌雌激素作用减弱甚至消失,因此,钙质吸收少,从而出现骨质疏松。
意见建议:这就是女性绝经后常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建议可以适当补充钙剂以延缓骨质疏松的发生。
有用0
关注
杨灵巧 副主任医师 江汉石油管理局职业病防治所妇产科
擅长:人流
已帮助用户: 28215
问题分析:绝经的妇女易发生骨质疏松,是因为体内雌激素缺乏引起骨量减少及骨组织结构变化,使骨脆性增多易于骨折
意见建议:建议绝经期妇女要注意户外锻炼,运动还能提高灵敏度以及平衡能力。所以应该尽可能的多活动。但需要注意不要运动过量。 
有用0
关注
张风文 医师 威县顺城西路张风文内科诊所妇产科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外阴炎,霉菌性阴道炎,妇科炎症,附件...
已帮助用户: 13266
问题分析:你好,骨质疏松是缺钙的原因,和闭经没有多大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含钙的食物,晚上睡觉前喝点牛奶。如果严重就买点保健品的钙。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陶先红 二级营养师 甘南县妇幼保健院心理诊所
擅长:青少年成长期心理疾病,婚姻危机,轻微抑郁和躁狂症。
已帮助用户: 6756
健康指导:你好,骨质疏松是一种与衰老有关的疾病,严重损害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雌激素缺乏是绝经后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绝经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骨代谢发生明显变化,主要是骨吸收作用增强,骨吸收和骨破坏远远超过骨形成的过程,而造成骨量流失。所以女性绝经后要加大力度补钙,补充维生素D,以免骨质软化。营养不足,蛋白质摄入过多,高纳高磷饮食,大量饮酒和咖啡也会增大骨质疏松的危险。所以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有效的避免骨质疏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的症状有骨痛、驼背、局部压痛等。
1.骨痛:骨质疏松性疼痛,常由小梁骨的微小断裂所致,在姿势变化时,肌肉和韧带受到牵扯而造成。主要有腰背、双侧髋部、下肢、全身骨骼疼痛、肌肉疼痛等症状。久坐、久动等,疼痛会加重。
2.驼背:与青年时期相比,其身高可减少5-10厘米以上。脊柱压缩骨折会导致驼背。
3.局部疼痛:通常不会出现局部的红肿和发烧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也就是注意多补充一些含钙的食物的同时,也需要运用一些补钙的药物来共同进行治疗的同时,也要经常的进行活动锻炼,也要养成经常晒太阳的习惯,这样才有利于骨质疏松的恢复和好转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后会出现骨质疏松症,需要补充的药物有:雌激素、黄体酮等。长期服用雌激素能有效地阻止骨骼丢失和避免断裂。但是,雌激素的应用也会提高患乳癌的机率。另外还要注意服用各种钙剂、降钙素、抑制骨吸收的药物以及促进骨形成的药物。还要注意饮食平衡,适当的锻炼,配合光线疗法、高频电疗等。
女性饮食要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注意经期及性生活卫生。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绝经后骨质疏松的危害包括疼痛、驼背、骨折等。
主要症状是下肢的负重关节疼痛,主要是膝关节,也有可能是腰部和全身的骨头疼痛。
第二种是身材矮小、驼背、畸形、更年期驼背会出现间断的情况。
第三种是在骨质疏松症的关节,占百分之20。
随著年纪增长,除了骨量的减少,身体的平衡、协调性、听觉、视觉功能、对外界的反应、肌肉、骨骼的防御功能都会减弱,因此受伤的机率会显著提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绝经后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预防骨质疏松。
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症多见于更年期女性。更年期妇女体内的雌性荷尔蒙分泌降低,会造成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疼痛、骨骼变形、骨骼断裂等。女性在绝经后需要做好充足的营养补充。建议更年期妇女每日摄入1000-1200毫克的钙质。在补充钙质的同时,补充适当的维他命D,这是由于维生素D能提高人体内的钙质和骨骼的强度。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适当的进行阳光照射以及室外活动,都能帮助骨骼中的钙质沉淀。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骨质疏松症,或是有骨痛、脆性骨折,可以选择服用双磷酸酯、降钙素等药物进行补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绝经后骨质疏松可以采取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口服一些,抑制骨吸收的药物或口服一些帮助骨生长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有效地缓解病情。平时多吃一些含有钙元素和维生素D元素多的食物,钙可以保护人体的骨骼,起到帮助病情恢复的作用。可以帮助钙的吸收和转化,有效的使骨骼生成,促进病情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