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急性动脉栓塞注意什么?

会员58560593 68岁 已回复
我的爷爷患病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办呢,我很担心我的爷爷,我和爷爷感情一直都很好,我要注意什么呢,我的爷爷患了老年急性动脉栓塞,我还有办法救我爷爷吗,我爷爷还可以治愈吗,我现在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呢。老年急性动脉栓塞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一般情况下需要造影和积极介入治疗。需要检查病情。积极对症治疗。看看血管外科或者普 通内科。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动脉栓塞是由于斑块脱落、炎症栓塞及其他栓子引起的急性动脉栓塞造成急性缺血改变,病重且急。栓子上行可造成急性肺栓塞及心梗等,可短时间类危机生命。应立即去一家医院给予介入、溶栓等治疗。避免出现急性肺栓塞死亡。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是栓塞后产生的症状改变栓塞后易形成有症状的反复该百年,栓塞急性发作的时候需要注意休息是重要的,另外容易形成麻木加重的后遗症表现,采用活血化瘀的方法帮助改善病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动脉栓塞的治疗主要就是要通过应用阿司匹林肠溶片,他汀类的药物,必要时可以采取溶栓药物进行治疗,一定要保持血压血糖血脂的平稳,应用扩张脑血管等药物进行治疗。所以就应该早发现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肾动脉栓塞的治疗关键在于恢复肾脏血流。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临床上,治疗肾动脉栓塞的关键在于尽早恢复肾血流量,而抗凝治疗和溶栓治疗是治疗肾动脉栓塞的关键。抗凝治疗主要有静脉输入肝素、口服华法林,溶栓治疗主要有全身性溶栓和肾动脉内溶栓,全身溶栓出血风险相对较高。肾缺血耐受时间一般在60-90分钟左右,因此血管再通越早,肾功能恢复越好。如果肾动脉栓塞严重,导致肾缺血、衰竭、坏死,甚至需要手术切除病变肾脏。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肾动脉栓塞要做以下几种检查:
1.肾动脉造影检查:
(1)肾动脉超声检查:肾动脉主干和主要分支的血流速度减慢或消失,优点是快速、方便,无需造影剂,缺点是细小动脉分支栓塞不易发现,肾缺血评估价值有限。
(2)肾动脉CTA: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测肾动脉和肾实质的方法,它能清晰地显示肾动脉和肾实质的影像,具有较高的空间分辨率。
(3)肾动脉选择性造影检查是诊断肾动脉栓塞的金标准,但属于有创检查,需要使用造影剂,DSA可以减少造影剂的用量,降低肾损害的风险,同时DSA可以直接进行DSA介入治疗。
(4)X线腹部平片:腹部X线片能显示肾影是否缩小。
2.血常规、血生化检查:抽血化验肾功检查是否存在肾功能异常,是否有白细胞增多、血清乳酸脱氢酶升高、转氨酶升高等。
3.尿常规检查主要有血尿、蛋白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周围动脉栓塞会有以下症状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1、疼痛:疼痛是最常见的征兆,主要是由于栓塞部位动脉血管痉挛、近侧动脉压力骤增而导致的疼痛。身体姿势的轻微变化或者是被动的运动都会引起强烈的疼痛。
2、肤色苍白:皮下血管因血管循环受阻,血流不畅,因此呈现灰白色,若皮下静脉丛中有少量血块,可出现散在的小岛状紫色斑点。
3、无脉:是指动脉搏动的减弱或消失.由于栓塞和血管的抽搐,栓塞面的动脉搏动变得微弱,甚至消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