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性脊髓病引起双下肢周围神经病损

会员58487201 21 已回复
肝性脊髓病引起双下肢周围神经病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安君 副主任医师 辰溪县中医院内科
擅长:面神经炎,脑血管病,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蛛网膜下...
已帮助用户: 10348
问题分析:肝性脊髓病是指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坏死等严重肝脏损害时所合并的一种以脊髓后索与侧索受损为主的综合症,发病机制不清,临床表现缓慢进行性加重,双下肢无力,走路不稳,沉重或僵硬感,直到双下肢瘫痪。
意见建议:治疗主要应用护肝药,神经营养药。早期康复治疗帮助瘫痪肢体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性脊髓病的治疗,在临床上是积极的配合治疗原发病灶,治疗的原则,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和促进脊髓功能的恢复。因为发病机制比较复杂。很多因素参与,所以采取综合治疗的措施,以减少肠内毒素的生产和吸收,包括饮食、营养、灌肠抑制肠道内细菌的生长。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周围神经病可以通过针灸、药物、电刺激、康复训练等来治疗。可以通过口服甲钴胺、神经生长因子等进行药物治疗。经以上方法保守治疗不能有效的患者,可以考虑外科手术。如果神经支配的肌肉发生不可逆的损伤,仅靠神经功能治疗是很难达到理想效果的,建议采用肌腱转位法进行肢体功能重建。通过肌肉和肌腱的移位,可以将不能活动的肌肉和肌腱替换掉,从而达到最大的功能。如果患者在早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则需要进行肢体的功能重建和肌腱的转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治疗:
第一、从根本上解决控制血糖的问题。通过饮食、运动、应用降糖剂,稳定血糖,尽量避免血糖波动和低血糖。
二、抗血小板集结剂、电线、罂粟碱等血管扩张剂等动脉硬化剂的应用。
三、使用抗氧化兴奋剂和营养神经的药物,如亮氨酸、甲钴胺、维生素B1等营养神经。如果前期治疗效果比较好,比较严重的话,部分患者的治疗效果不太理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治疗的及时,病人是可以完全康复的。周围神经病可能是由于脑神经,脊神经自主神经或者是神经节出现问题造成的,但是需要长期的时间来进行缓解,在平时注意要及时去神经内科进行一下检查。可以服用甲钴胺片或者是神经营养液来进行调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药物有以下两种:
1.甲钴胺。该药为活性维生素B12制剂,具有神经营养作用。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甲钴胺药用成分进入神经细胞,可修复受损神经细胞,提高神经传导速度。
2.硫辛酸。硫辛酸是抗氧化应激药物,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常用治疗药物之一。药物中的药用成分是强大的抗氧化因子,进入患者体内可以抑制脂质过氧化,增加神经营养血管血流量,保护血管内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神经性病变。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服用维生素B1,甲钴胺等养神经药物治疗。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