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急性糖尿病I型糖尿病高渗性昏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2肺部...

会员32988613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急性糖尿病I型糖尿病高渗性昏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2肺部感染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因为是帮我同学质询的 我只是想出分力 我只知道她检查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我的同学得的病 我只是想出分力让您帮帮忙 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蒋小军 医师 江西花鼓山矿区社区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441
问题分析:对的,1型糖尿病容易出现高渗性昏迷,2型糖尿病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卧床病人很易致肺部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查个空腹血糖与餐后2小时血糖,明确诊断后再进一步治疗。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你好,这是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定时的检测血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高渗性昏迷是一种内分泌系统疾病,是糖尿病的严重急性并发症之一。早期出现烦渴、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逐渐发展为严重脱水、四肢肌肉抽搐、精神恍惚、定向障碍、烦躁、淡漠甚至是昏迷。体格检查发现皮肤干燥,弹性下降,舌干,眼球凹陷,血压下降,甚至休克,呼吸浅,心率加快。神经系统体征多种多样,比如自发性肌肉收缩、偏盲、眼球震、视觉障碍、病理反射阳性、中枢性体温升高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最典型的症状是在发病初期,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乏力等。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还会出现头晕、脑胀、精神萎靡、嗜睡、呼出烂苹果味等症状。
随着病情进一步恶化,患者会出现严重的脱水症状,包括尿量减少,皮肤粘膜干燥,眼球凹陷,脉搏急促,血压下降,四肢发冷。病情严重的时候,反应会变得迟钝,甚至会失去意识,最终会出现昏迷甚至死亡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康复需要一定的时间,一般在1-2日内可以及时的恢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或者是被诊断的比较迟,大约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康复。
早期的DM酮症酸中毒需要口服大量的胰岛素,同时要注意补充水分,注意观察病情,1-2周即可痊愈。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或发现得迟,应立即补充液体,减少血糖,改善体内的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同时要积极地找到和排除诱发因素,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通常需要一星期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主要治疗是尽快补充补充液,恢复血液容量,纠正出血状态,降低血糖,纠正电解质和酸碱平衡障碍,预防并发症,降低患者死亡率水平。具体情况如下。
1.补液:治疗的关键。首先要采取缓慢、先加盐、再补充糖的方式。血糖降至13.9mmol/L以下时,可以注射含糖液体。胰岛素通过少量、短暂的胰岛素持续静脉泵进入,可以改善患者的血糖。
2.补充钾:如果患者有尿,只要血钾不超过正常上限,就要补充积极的钾。
3.宝碱:要非常慎重。补碱的征兆是血液PH值低于7.1,碳酸氢根离子低于5mmol/L,才能给予适量的补碱。
4.积极处理诱因:例如,感染的诱因要进行积极的抗感染治疗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者,要等血糖出现明显下降才能出院,时间大概在一周左右。
但是如果患者只是轻症状,且没有任何其他系统的并发症,等到病情好转,其实只需要2、3天。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医,避免诱发其他疾病,从而会导致治疗时间加长。
在饮食方面,患者以进食流质或者半流质饮食,有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之所以称为急性并发症,表明其严重性。
当人体内环境遭到大量破坏时,就会产生过量酸性物质积累,使人体处于酸性状态。重要脏器之机能,将遭受严重损失。一方面,酮症酸中毒病人,其血糖还会非常高,因此利尿作用非常强,病人缺水,造成大量电解质流失,或造成某些严重高渗状态,给我们身体带来伤害。此外,酸中毒状态时,重要器官,包括大脑,心脏,肺部,包括肾脏等,也可能遭受到一种严重的损伤。
因此,酮症酸中毒如不及时纠正,不只是酮症酸中毒自身受到伤害,随即许多重要脏器都可能发生功能衰竭,特别是肾,心,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