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脏转移性肿瘤的病因

会员58408129 58岁 已回复
我的一个老朋友,最近是住院了,说是得上了脾脏转移性肿瘤了,真的是特别的担心的,不知道这个病是怎么回事儿的,怎么得上的。脾脏转移性肿瘤的病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军 主治医师 武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脊柱关节炎,关节脱位,骨盆骨折,肩-手综合征,神经...
已帮助用户: 3520
问题分析:你好,脾脏转移性肿瘤是其他脏器的肿瘤转移到脾脏上了,转移是恶性肿瘤的特征。
意见建议:建议做个全面检查,查找原发灶,一般转移了无法手术了,可以化疗和放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疾病有其他器官转移或其他风险,建议合理安排。平时避免熬夜和参加激烈的活动。同时,观察是否有疼痛或其他不适,少吃多吃。同时,改善不良耐药性,与中药配合使用。感到不适时,需到医院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所谓的脾脏的转移性肿瘤就是其他的脏器转移到脾脏的肿瘤,一般应该是恶性肿瘤,
意见建议:一般的恶性肿瘤的具体的病因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是世界性的医学难题,

丁波主治医师中医科成都市德康医院已帮助用户:9011
擅长:哮证喘证,不寐,肺胀

问题分析:脾转移性肿瘤是指起源于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其原发灶可以是全身各个器官的恶性肿瘤,可以通过血行播散及淋巴途径转移而来。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如胸片、B超、CT、胃结肠镜等等相关检查。
意见建议:保持心情舒畅,放松心情,乐观面对。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少熬夜。注意饮食调理,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戒烟酒。

贺香毓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莞市道滘医院已帮助用户:9979
擅长:急性胃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肠易激综合征,胃炎,黄疸,肝硬化,胆囊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转移性脾肿瘤的原发灶可以是全身各个器官来自血行播散的以肺癌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大肠癌胃癌肾癌子宫颈癌绒毛膜上皮癌及恶性黑色素瘤较为多见淋巴途径的以腹腔脏器常见常伴腹主动脉旁或脾周淋巴结肿大通常肿瘤脾转移可作为全身转移的一部分少数情况下可作为乳腺癌卵巢癌等原发病灶的惟一继发转移性器官6

曾海主任医师内科北碚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100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慢性肺心病,变异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栓塞,肺水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来看,脾脏转移性肿瘤是指其他部位的肿瘤转移到脾脏而引起的,目前治疗主要就是要对症处理的。
意见建议:建议,目前有腹泻,是需要服用一些止泻药物,比如易蒙停等,以及服用参苓白术散健脾除湿等,同时要控制饮食清淡好消化一些,也可以配合中药进行调理。

贾凯君主治医师内科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1744
擅长:擅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胆囊炎,肝炎,腹泻,便秘等消化系统疾病以及类风湿,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等常见风湿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那一般像有病情转移时手术通常不适合做的,如果说病人身体状况还好,化疗方面到也可以考虑
意见建议:但因为化疗的副作用较大,对身体上会有很大的伤害,那还可在化疗期间同时结合上中医来进行对症治疗的,这样治疗也是会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李晶医师内科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89294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