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肺弥漫粟粒状、小结节状及条索状影我父亲今年65岁,...

会员58388303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双肺弥漫粟粒状、小结节状及条索状影我父亲今年65岁,近两个月胸痛,没有咳嗽。最近在医院做检查,心电图正常,5月26日做了X光(有上传X光片)说“双肺内见弥漫分布粟粒状阴影,密度较均匀,大部分边界较清,双上肺病灶较密集,双肺尖病灶较少,透光度增高。右肺门下部增浓。纵隔未见明显偏移。心影大致正常,主动脉伸长迂曲。双膈面尚光整,双侧肋隔清。”5月27日照了CT和验了血沉,血沉30,CT(上传了2张CT片),说“胸廓形态正常;双肺弥漫粟粒状、小结节状及条索状影,边界尚清,密度较均匀,分布不均匀,右侧中叶、左上肺舌段见散在区域性透光度增强,粟粒状影较稀少;纵隔未见偏移,内见多发肿大淋巴结影。心脏不大,左冠脉见钙化影。双侧胸膜局部略增厚。”又做了PPD皮试和痰检,排除了肺结核。做完检查后,我们这的医生没下任何结论和开药,只说一个月之后再去检查,追问之下,医生说有可能是矽肺或肺泡癌,两种都没药医。请问医生,我父亲这个是不是癌?我们现在是要等一个月再去检查?还是去省的专科医院再做检查?很担心拖多一个月会不会延误病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年前曾因感冒后咳嗽不止入院治疗一周,说是右下肺感染。2013年4月18日出院前照X光(有上传X光片),说“胸廓对称,双肺野纹理增多、增粗、紊乱,双侧肺门影增浓。心影大小形态正常。两膈面光滑,肋隔角清晰锐利,右下肺病灶有明显吸收好转”。
3年前我爸左颈靠后曾有肿块,彩B说结节性甲状腺肿并囊性变改变,最近摸不到了。
较胖,有肾结石和高血压,三高,服用尼群地平和复方丹参片,血压还算平稳。
20多年前戒烟,之前有近10年吸烟史,但抽得不多。30年前曾在锡矿上工作,不过是技术人员,很少下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我父亲这个是不是癌?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拍片来看,这个是尘肺的表现 。患了尘肺可考虑使用汉防己碱,这是中药汉防己科中提取的双苄基异喹啉类药物,它能使矽肺内胶原合成量减少,每日服200—300毫克。
意见建议:用药后患者临床症状改善,x线胸片有好转。对急性矽肺疗效较好。副作用主要为食欲减退、血转氨酶升高、心率减慢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针对CT目前的检测结果,主要考虑是炎症导致的,可以吃一些消炎药物看一看。
指导建议:这个问题的出现和撞击关系不大。以后在活动中要注意安全。

李庆哲主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尤为脑肿瘤,如胶质瘤、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等;颅脑外伤、脑挫裂伤、颅内血肿;脑血管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烟雾病,脊柱脊髓病变、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有着扎实的外科学功底,欢迎咨询胸外科,如气胸肺癌,普外科如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等,骨科疾病如骨折、骨肿瘤的诊疗。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是肺部的慢性炎症引起的微小结节,如果目前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性胃火偏重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定期复查肺部CT,也可以采取清热散结胶囊,进行活血化瘀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肺部粟粒结节,是一种实性的结节,是肺部结节常见的一种。形成这种结节的病因,还不明确,但是大部分,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诱发的肺部炎症。或者是在感染结核杆菌之后,由肺结核等病变引起的,多见于播散型的肺结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右叶上面长了有小结节,可是最近,吃了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造成的,这种是不太严重的,只要,在平时的饮食中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避免结节增大,影响身体健康。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需要定期复查结节的增长情况,如果没有临床症状和明显的不舒服,可以暂时不做治疗适当用药,控制病情发展,注意休息,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清淡饮食,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和寒凉食物,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舒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左肺上叶小结节不严重,多为良性病变,所以不必过于担忧,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当前的日常生活即可。每隔1~3个月复查胸部CT,如果病灶无变化,继续监测结节变化就可以;如果显示病灶较前面有改变,应给予CT引导下肺穿刺,取活检送病理,明确病情后,给予相应的治疗(像手术切除、放疗、化疗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