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尿比重过低,少于1.005

会员58349916 30岁 已回复
请问尿比重过低,少于1.005是不是间质性肾炎,如何确诊间质性肾炎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晓凤 副主任医师 健宫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已帮助用户: 15170
问题分析:中年女性患者,出现尿比重过低不能够诊断间质性肾炎的,一般情况下,间质性肾炎多与服用药物有关,如抗生素,利尿药抗结核药,磺胺类药物,中药也可以引起间质性肾炎
意见建议:间质性肾炎的诊断,一般都有可疑的过敏药物使用,可以合并有全身过敏现象,如发热皮疹关节痛,淋巴结肿大。血和尿中嗜酸粒细胞升高,尿常规有无菌性白细胞,可以伴有肾功能的损害
有用0
关注
贺香毓 副主任医师 东莞市道滘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
已帮助用户: 9979
问题分析:尿比重过低,多考虑慢性肾小球肾炎和肾盂肾炎。间质性肾炎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管间质性急慢性损害的临床病理综合征。如果有感染或药物应用史、肾炎的临床表现、检查如B超、CT或静脉尿路造影及肾组织病理活检有助于其诊断。
意见建议: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少熬夜,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饮食调理,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少食酸甜、辛辣、生冷之品。建议尽快完善相关检查,如肾功能、B超等等。
有用0
关注
王涛 主治医师 山东省临沂市棉纺织厂职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6051
问题分析:尿比重多与饮水量、饮食性质等有关。各类肾脏疾病导致的肾功能损害均可出现尿比重异常。
意见建议:间质性肾炎早期无明显症状,或逐渐出现多尿、夜尿多、血尿、口渴、无力、恶心等表现。通过血、尿、肾脏B超尤其是病理检查能够明确诊断。
有用0
关注
龚寿星 医师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元生堂门诊部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62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你的情况尿比重过低,少于1.005可能是由于考虑可能是肾小球的病变的可能性大。建议您近期做尿常规和肾功能检查,查看有无肾小球的病变的可能
意见建议:尿比重测定主要用于了解肾脏的浓缩和稀释功能,同时还可用于某些疾病的辅助诊断和病情监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尿比重的正常范围是1.005到1.030。如果尿比重增高,表示有尿液浓缩,比较常见于急性肾盂肾炎,蛋白尿,高热,大汗,脱水,糖尿病等疾病。尿比重如果减低,表示肾脏的浓缩功能减退,常见于尿崩症,慢性肾炎以及精神性多饮多尿等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液的比重,正常值在1.010-1.030之间,但并非是绝对标准。与人体的饮水量、输液量及出汗量、脱水量等都有关系,属于动态变化过程。如果检查尿液常规比重为1.010,认为是正常情况,不需要任何的处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比重高不是肾炎,尿比重是反应尿液中异常物质浓度,浓度越高,尿比重越高。肾炎的诊断主要是通过尿检异常,尿蛋白阳性,并是持续性,完善相关检查证实属于肾小球肾炎。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低比重尿最常见的原因是大量饮水引起尿液稀释,也有可能是住院患者输入过多的液体,使用了利尿剂,肾小球肾炎,肾脏本身浓缩能力下降,抗利尿激素不足引起的尿崩症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比重是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要到专业的是内科进行其他项目的监测,同时要注意多饮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避免饮酒劳累,熬夜精神过度紧张的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比重的正常值是1.015-1.025之间,一般是测定清晨第一次尿的尿比重。比重的高低和尿液中含水量的高低成正比。尿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和无机盐。如果水分比较多,则比重自然低;如果水分含量少,则尿比重自然高;喝水多,尿比重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