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患者应该怎么吃?得了糖

会员58316096 90岁 已回复
糖尿病足患者应该怎么吃?得了糖尿病足还治得好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光能 护师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医务室内科
擅长:煤炭工尘肺,Rh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24899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是血糖没有控制好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的控制血糖,饮食上选择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B丰富的食物,经常的按摩末梢循环促进血液流通。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的足部因为神经病变,下肢保护功能下降,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导致动脉灌注不足,导致微循环障碍,缺血缺氧,溃疡坏疽。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残甚至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仅给患者造成巨大痛苦,还增加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平时要控制好血糖,加强糖尿病足的预防。此外每天检查自己穿的鞋子,如果说有这种鞋比较紧挤压足部的话,这是要更换一些比较舒适松软的鞋,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的严重并发症,是一类症状的总称。
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慢性血糖升高,可能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导致外周血管和神经病变。比如肢体并发症,由于周围神经功能障碍和微血管功能障碍,患者会出现下肢溃疡、足部感染、神经性关节炎等症状。糖尿病足一旦发生,很难治疗,临床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出现脚趾发黑、坏死、坏疽,很多患者还伴有严重的神经性关节炎,临床上称之为夏科氏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如下:
1.严格控制血糖:定期检查糖尿病足的危险因素,消除已知的危险因素。穿合适的鞋子和袜子意味着患者要保持清洁,每天用肥皂和温水洗脚,穿干净干燥的袜子,穿经过验证的软鞋,每天检查脚和下半身。脚有外伤或感染的时候,要尽快去医院治疗。
2.养成良好的足部护理习惯。特别是糖尿病程长、脚感不敏感的患者,要每天检查脚,穿合适的鞋袜,在穿新衣服前检查鞋内是否有异物,防止烫伤,洗脚前用手测试水温,避免脚直接接触电热毯、电加热器等加热设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改善糖尿病足方法如下:
一、将血糖控制在平稳状态;糖尿病足的形成,与血糖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控制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患者应日常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选择控制降糖类药物。只有做到血糖控制,才能减少下肢周围神经病变,在糖尿病足的控制中起着重要作用。
二、调节饮食;糖尿病发生后患者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可以适量多吃新鲜蔬菜和含糖量不高的水果,确保维生素、矿物质等的摄取,满足身体生长发育所需,提高抵抗力,但日常要注意限制脂肪、淀粉、胆固醇等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指糖尿病病人出现周围血管、末梢神经病变,导致下肢周围循环障碍,在轻微外力下逐渐导致溃疡,进而发生感染,逐渐坏死的演变过程。早期症状主要因下肢血管病变引起缺血、缺氧,出现肢体麻木、冰冷、皮温下降,晚期随病情进展,可能会出现肢体坏死,一旦坏死合并感染,可能出现皮肤破溃、发烧、体温上升,以及足部红、肿、热、痛等典型感染表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早期应控制血糖,精心护理,注意营养,改善神经,改善血液供应,控制感染,预防溃疡和坏疽。
精心护理是患者应该做的,避免脚部受伤,注意保暖,穿舒适的鞋子。如果发现症状或感染问题,需要及时去医院。药物主要是改善神经、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也可内服或外用活血化瘀、祛腐生肌的中药。皮肤没破的时候,可以用京万红软膏,促进循环,改善神经。如有浅表感染,可消炎抑菌,起到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可以吃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促进愈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