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注意力不集中,吃什么可以缓解大脑疲劳?

会员58174251 1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脑注意力不集中,吃什么可以缓解大脑疲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集中注意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铁军 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心理诊所 二级甲等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355
问题分析:我觉得注意力不集中,是需要首先找到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才可以有的放矢地进行康复和治疗的。如果盲目地解决问题,可能不会收到好的效果的。从常理上分析,记忆力不好,注意力减退,可能是因为大脑的疲劳所造成的。可能自己平时不注意营养健康,也缺乏必要的心理健康的意识和常识。因此才有学习过度紧张和过度用脑的情况出现。但是注意力不集中,也需要考虑自己是不是有精神障碍,比如神经衰弱或精神分裂症发生的可能了。
意见建议:营养补充对注意力的提高肯定会有一些作用的。首先在主食、水果、蔬菜和肉类等几个方面都需要全面地摄入,不能偏食,挑食和节食。其次,平时补充一些核桃、大枣、蜂蜜和枸杞等食物,可能对大脑的保健有帮助。
有用0
关注
刘真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病症,暴怒,对生活丧失兴趣,...
已帮助用户: 725
心理分析:你好,大脑注意力不集中,可能与你精神不足有关,也有可能是因为你心里有心事,思绪经常被占用。
心理指导:药物是不能帮助你集中注意力的。你可以一方面找出让你分神的事情;一方面,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在走神,什么时候把注意力转回到正在从事的事情中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李凯 心灵之声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疑病症,心理障碍,偏执状态
已帮助用户: 1141
心理分析:你好,大脑疲劳主要是什么症状,是想休息还是睡眠不好导致的;白天睡眠怎么样,中午会不会休息;
心理指导:很多患者在晚上睡眠不好,白天往往精神不好,一睡就着了;注意力的集中主要和兴趣点以及精力状况有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疲劳的恢复方法有以下几种。充足的睡眠,睡眠是最有效的缓解大脑疲劳的方法,可以使整个身体机能得到有效的恢复。暂时停止脑力劳动,可以做适当的体育运动,例如散步、慢跑、游泳等,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能有效的缓解脑疲劳的症状。食疗,在饮食上面多食用一些如鸡蛋、牛奶、瘦肉、南瓜、西红柿、胡萝卜、玉米、香蕉、蓝莓等食物,特别是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的缓解这种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经常失眠大脑疲劳,建议进行以下治疗:

1、排除一些器质性疾病,如重症肌无力、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如果有这些疾病,会感到疲劳,也会导致失眠。

2、如果没有器质性疾病,建议一定要保证睡眠。睡眠改善后,疲劳自然会得到缓解。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催眠药物,,有助于改善失眠。还应注意心理调节,消除对失眠的恐惧,保持愉快稳定的情绪,白天适当进行户外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是可以进行一定的有氧锻炼,提高体内的基础代谢率的同时,还能够有效缓解大脑疲劳。其次吸氧治疗,增加体内的动脉血氧饱和度,减少二氧化碳分压从而缓解大脑疲劳。最后是可以服用改善脑缺血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情绪性的主要是因为心情不佳或休息不好,容易产生疲劳,需要调节心情,如出去散步、好好的调节一下、进行一些有氧的运动,也会减轻这种疲劳的感觉,脑的血液供应和氧气的供应充足之后,疲劳感就会减轻。脑部病理性的主要是因为脑部或者是躯体的疾病,容易产生疲劳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于疲劳过度的症状,疲劳过度就是疲劳综合征,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表现的症状也不完全一样。老年人疲劳过度表现为与年龄不相称的过度衰老、昏昏沉沉、头晕无力、吃饭不香、睡眠不踏实,以及记忆力、判断能力、计算力各方面都下降,而且没有精神。中年人的疲劳过度表现为浑身酸软无力、没有精神、萎靡不振,做一点事情、干一点活就觉得过度疲劳,而且睡眠不好、吃饭不香、身体消瘦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动症可能会导致大脑发育异常。
多动症主要是大脑发育不良所引起,可能会导致记忆力不集中,有可能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最好是去医院做个相关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在给孩子做治疗的时候,应该多给孩子做一些语言的沟通,还要多带孩子去户外给小朋友们玩耍,也可以让孩子转移注意力。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