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目前患者处于深昏迷状态乳酸持续大于10

会员31087354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岁目前患者处于深昏迷状态乳酸持续大于10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关于挤压综合征的护理要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运水 主任医师 台州市五洲生殖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痔疮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5
指导意见:1病因挤压综合征常发生在严重挤压、砸伤或包扎过紧及骨折卡压损伤血管使组织间隙血肿肌组织缺血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组织间渗液增加肢体出现高度肿胀压力增高造成缺血缺氧使肌肉神经变性坏死导致肢体挛缩、功能障碍甚至坏死截肢神经在缺血后30分钟则出现功能异常完全缺血12~24小时神经功能永久性丧失肌肉缺血2~4小时出现功能性改变而缺血4~12小时后可以发生永久性功能丧失肌肉缺血4小时以上可以出现明显的肌红蛋白尿肌肉完全缺血12小时以上肯定出现缺血性肌挛缩感觉运动功能障碍甚至肢体坏死2临床表现及护理观察缺血性肌挛缩主要发生在前臂及小腿受损的间隔区有明显肿胀、发红和压痛或张力水泡分布区内皮肤感觉障碍或丧失受累肌肉由于缺血在被动活动时可以引起疼痛加剧早期症状体征不明显可有动脉搏动到了晚期因组织高度肿胀压力增高可出现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而血管直接损伤者在伤后即可出现动脉搏动消失筋膜综合征发生部位不同可有下列表现: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最重要就是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加强护理,现在肌张力增强,深感觉还存在,如果生命体征平稳,应该尽早的进行康复治疗,肌张力会明显下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昏迷是最重的一种,根据昏迷的轻重,可以分为浅昏迷和深度昏迷。
浅晕是指失去了大部分的意识,没有自己的活动,对于声音和光线的刺激没有任何的反映,对于疼痛的刺激比如眶上缘会表现出痛苦的神色和回避的表现,比如瞳孔对光反射,角膜反射,眼球移动,吞咽反射,咳嗽反射等都会出现,但也会出现呼吸、心率、排泄等异常症状。深度昏迷是指失去知觉,对任何刺激都没有任何的反应,身体的放松,四肢的动作都会变得缓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的人昏迷后半个月就醒,有的一个月或几个月才醒的,能不能好要取决于脑组织原发及继发损伤状况,开颅手术目的防止继发损伤加重,缓解颅内压,症状轻的可渐渐恢复,重度可能长期昏迷,脑水肿期2周左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昏迷是最严重的一种,根据病情轻重,可以划分为深度昏迷和轻度昏迷。轻度昏迷:主要表现为失去知觉、不能自发活动,对声音、光线等刺激没有任何反映,对痛觉(例如眼睑上边缘)可能表现出痛苦的神情和回避。有可能出现的是瞳孔的对光、角膜的反应、眼的移动、吞咽、咳嗽等。患者的心率、血压均未见显著变化,可出现尿急或尿急。
深度昏迷:彻底失去知觉,对所有的刺激都没有任何的回应。全身肌放松,四肢动作缓慢,深度和深度的反射都会逐渐消失,偶尔会有深度的反光和病理性的反应。人体只能保持最基础的生命活动和呼吸,出现呼吸紊乱、血压降低、排尿困难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疝昏迷的病人苏醒是逐渐的过程,会表现为昏迷程度逐渐变浅。而苏醒的前兆就是对于刺激产生的反应越来越强烈。比如能够疼痛定位,以及疼痛刺激的时候能够发音、睁眼等,都是属于苏醒的前兆。如果有这些表现,说明现在的昏迷程度已经很浅,也就是很快就能苏醒过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度昏迷对强烈刺激会出现防御反射,深度昏迷时对许多反射活动均已消失。
中度昏迷:大部分意识丧失,没有活动,对周围的事物和声光刺激没有反应。然而,疼痛刺激会产生防御反应,如痛苦的表情或肢体衰退。角膜反射、瞳孔对光的反射、吞咽反射、眼球运动等仍然存在。呼吸、脉搏和血压没有明显变化,可能会发生尿失禁。深度昏迷:所有的反射全部都消失,眼球是固定的,双瞳孔也是散大固定,完全失去知觉,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
建议去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劳累,注意营养补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深度昏迷的主要特征是全身肌肉松弛,肌力和肌力处于0,无法抵抗外部的一切阻力。
对任何不同的刺激都没有任何的反应,例如用力挤压上眼窝和胸骨,没有出现四肢弯曲和面部表情的改变;所有反射如角膜反射、瞳孔反射、吞咽反射等都已完全消失。呼吸紊乱、呼吸暂停、潮式呼吸、间歇呼吸等都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血压会降低,可能还会导致休克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