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要怎么办,治疗费用是多少

会员58274032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囊结石要怎么办,治疗费用是多少得了胆囊结石要怎么办,治疗费用是多少胆囊结石一年多了,结石有1.4cm大小,要怎么办好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胆囊结石要怎么办,治疗费用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 胆囊结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结石长期在胆囊内移动摩擦,会使胆囊壁损伤发炎,容易诱发引起胆囊发生病变。小结石可以会随着时间沉积变成大结石,还可从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形成梗阻性黄疸或化脓性胆管炎。结石在胆囊中长期刺激,可促使胆囊发生炎症、癌变等。
意见建议:药物治疗胆结石是不能根治病情的,目前国内正规医院诊疗方案中,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疗胆结石,治疗仍以手术为主,擅自用药不当容易加剧病情或引发诸多并发症。患有胆结石要想取石干净,达到治愈的效果只能采取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妇胆囊结石通常可以使用药物来治疗,在产后行手术。
如果怀孕时有胆囊结石,通常不能做胆囊切除手术,因为胆囊切除术是要做全身麻醉的手术,这样会对怀孕产生一定的影响。建议在产妇在生产后再进行外科手术。如果怀孕期间因胆囊结石而出现胆囊炎,可应用抗生素或利胆的药物来控制感染,如感染持续时间过长,且已临近产期,则应在取出胎儿后进行胆囊切除,以控制病情发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同时患上胆囊结石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需根据严重程度进行治疗。
如果胆囊结石比较小,症状不明显,可以等到分娩以后再治疗。一般来说,胆结石体积小于1厘米,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有的患者会终身携带,但不会有任何症状。但若是症状较为严重,通常需采取药物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不利于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做完胆囊结石手术腰痛,可以去医院检查确诊是神经痛还是外部伤口牵连所致,确定后可以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还可以佩戴中医按摩等,生活中要注意不要有剧烈的运动,上下床要小心,适当的活动,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宜吃太多,不吸烟,多吃带有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水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胆结石疼痛是结石嵌顿或者是引起了急性胆囊炎发作,应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可以使用消炎的药物和减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就应该及时手术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清淡饮食,避免烟酒刺激。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孕期若患胆囊结石,通常情况下,不有疾病的发作的情况发生,建议不要太担心,分娩后的治疗。但是,一旦出现炎症或痛苦的状况,便建议到医院进行细致检查,及时处理。
平时须加强休息,可先予消炎利胆等疗法为主,最好避免首先进行手术。日常更要重视低脂饮食,又不能吃太多不容易消化的东西。如果病情较为严重,需要采取手术,建议及早流产,采取手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胆囊结石导致胆囊炎急性发作的可以引起右上腹部绞痛,恶心,呕吐,发烧,右肩背部放射疼等,需抗炎,解痉,止痛等对症治疗,炎症控制后,需要胆囊摘除手术,反复发作容易诱发胰腺炎或者是胆囊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