咀嚼、吞咽、说话均困难流涎吐字含混行走呈“慌张步态...

会员31237048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咀嚼、吞咽、说话均困难流涎吐字含混行走呈“慌张步态”的症状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能治疗吗?能彻底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强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三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600
问题分析:帕金森病又名震颤麻痹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神经变性疾病临床上以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姿势步态障碍为主要特征
意见建议:治疗上应采取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手术、康复、心理治疗等其中药物治疗是首选且主要的治疗手段目前应用的治疗手段无论是药物或手术只是改善症状不能阻止病情的 进展更无法治愈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帕金森病又名震颤麻痹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神经变性疾病临床上以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姿势步态障碍为主要特征。治疗上应采取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手术、康复、心理治疗等其中药物治疗是首选
有用0
关注
楚艳龙 红英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龋齿、
已帮助用户: 8841
问题分析:帕金森病又称震颤麻痹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其主要表现是运动障碍、震颤和肌肉僵直其具体病因仍不清楚科学研究倾向于与年龄老化、遗传易感性和环境毒素的接触等综合因素有关病理改变为中脑部位黑质,中的细胞发生病理性改变后多巴胺的合成减少抑制乙酰胆碱的功能降低则乙酰胆碱的兴奋作用相对增强
意见建议:目前来说还没有一个真正特效的、能够完全解决它的一个手段帕金森氏病的治疗现在主要还是综合地运用各种方法来阻止或者是延缓它的发生和发展主要有药物治疗和外科手术二者都可以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从理论上讲神经干细胞可以替代病人衰退的脑细胞移植技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目前还停留在实验阶段在临床应用以前还要做更细致的研究
有用0
相关问答

恐慌步态是指重心不稳、脚步不规则和不准确的行走。常见于小脑疾病、酒精中毒或镇静剂中毒。跛行的步态左右摇摆。像企鹅一样,佝偻病、大骨节病、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或双侧先天性髋关节脱位也很常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可能是脑埂塞可能和喝酒有关系,检查脑CT可以明确诊断,如果是在6小时内可以做溶栓治疗,平时要注意低脂低盐饮食,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避免情绪激动,忌酒烟,要保持血压正常稳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吞咽困难吃什么食物,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吞咽困难是指食物从口腔至胃、贲门运送过程中受阻而产生咽部、胸骨后或剑突部位的梗阻停滞感觉。如果是功能性或梗阻性吞咽困难,则应当吃流食、半流食;如果是瘫痪性吞咽困难,则应吃固体类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吞咽困难的诊断方法。
吞咽困难是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是以固体干燥食物为主要表现的吞咽障碍。可以进行体检,观察喉咙有没有新的肿瘤,是否存在神经损伤引起的肌肉张力降低。最后是辅助性的检测,主要有食管钡餐、电子胃镜等。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应该少吃刺激性的食物,给予清淡、易消化饮食,忌暴饮暴食,有利于促进机体康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这种情况可能与神经功能发育迟缓、语言中枢功能障碍有关,也可能是先天性舌头发育畸形的情况。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建议采取适合自身的治疗措施,积极配合治疗,尽量多与患者进行语言沟通,用慢语速进行交流,逐渐适应讲话的过程,避免造成患者的过度焦虑,保持良好的治疗心态,争取病情早日恢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4岁小孩有时说话吐字不清楚,有些话说不清楚很正常。
而且,随着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说清话和舌头的柔韧度是很重要的,孩子刚学会说话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但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明显。脾虚的情况下,舌头会变得比较大,会导致舌头不能很好的活动,从而会对讲话造成不良的影响,需要及时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