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无感冒症状,嗓子不疼,咳

会员58230561 27岁 已回复
干咳,无感冒症状,嗓子不疼,咳嗽声音沙响。剧烈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咽喉炎引起的咳嗽,多喝水,少吃油腻的食物,注意保暖和复查。
意见建议:去检查一下血常规和用喉镜检查一下,就可以查出是不是咽喉炎引起的。必要时,及时用消炎药治疗试试,是可以治愈的,注意复查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嗓子痒并且同时伴有干咳的症状,可能是气候干燥引起的。另外过敏也可能会出现这种症状,还有可能存在慢性支气管炎,这也会引起嗓子痒并且干咳的症状。另外咳嗽变异性哮喘、肺结核等疾病也可能会出现这种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很容易发生感冒的现象,出现嗓子疼痛,而且咳嗽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所以是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以免耽误而导致病毒感染。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你所描述的情况:之前受凉,干咳,有痰,药物治疗效果欠佳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的话做胸部CT,并可以据情况予以治疗气道高反应的药物

宗立国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市立医院已帮助用户:27
擅长:内科疾病,特别是呼吸内科疾病,如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心病,呼吸衰竭,间质性肺炎

干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表现,其原因比较复杂。
1、一些特殊的病原菌引起的咳嗽,如支原体、衣原体、病毒等非典型病原菌感染呼吸道。
2、咽喉部的疾病:咽炎、扁桃体炎、咽喉部息肉等都会引起咽喉部的不适。
3、咳嗽变异型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干咳。
4、肺癌:有刺激性的干咳也是肺癌的常见表现。
5、胃食管返流:胃酸逆流到咽喉时会引起咽喉的不适,从而引起干咳。
6、上气道咳嗽反应综合征、肺间质纤维化等也可导致刺激性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现在有这种咳嗽情况,只是使用止咳的药物是不能起到治疗效果的,考虑可能是因为肺炎或者是支气管炎的,要注意到医院去检查一下,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的。但是要注意身体保暖,多喝水,并没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注意多补充一些维生素来改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平时注意调整好情绪,避免过度紧张,不要熬夜,注意保暖,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支原体感染引起的气管炎的会导致阵发性干咳,无痰等症状,要清淡饮食,多喝水,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