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都有什么表现呢

会员58192434 23岁 已回复
我的表弟这几个月的时间都是自己独来独往的,也不和家人说话的,感觉很低落一样的,之前因为考试的原因没有通过,现在变成这样的了,担心会是抑郁症的了,天天都是这样的,我怀疑他得了抑郁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项娟娟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擅长解决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
已帮助用户: 231
心理分析:思维迟缓(思维活动显著缓慢、联想困难、思考问题吃力、反应迟钝)、情绪低落(自诉精力不足、失眠或嗜睡、自我评价过低、自罪自责,变得喜欢安静独处等)、动作减少同时存在,则构成抑郁状态。
心理指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不能断定是抑郁症,您家人的这种状况应该是学业压力较大,考试失败造成的。如果社会支持不够,问题得不到解决,情况会比较不乐观。
有用0
关注
张玉洁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考后综合症,儿童孤独症,无助感...
已帮助用户: 282
心理分析:你好!照目前你表弟这种情况来看,是符合抑郁症诊断中的其中一项标准,即症状标准中的情绪低落。至于是否构成抑郁症的诊断,还需要提供更多信息,比如持续时间?社会功能受影响的程度?等
心理指导:建议你多和表弟沟通,多开导他。如果长时间得不到缓解,应及时求助专业的心理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是以显著且持久的情感低落为特征的一种心境障碍。抑郁症可以表现为以下症状:情绪低落。常表现为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心情沮丧,什么事情都不能使他高兴起来,严重的可以有明显的自杀倾向。思维迟缓。可表现出工作、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减退,以前胜任的工作现在做不了。意志行为能力减弱。表现为生活懒散,寡言少语,不与外人主动接触。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抑郁症一般都会有失眠表现。
大多数抑郁症患者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抑郁症的严重程度不同,表现出的失眠症状也不同。如果是轻度的抑郁症,主要是表现为早醒,但如果是中度或者是重度的抑郁症,一般都是入睡深度不够、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
建议如果是长期失眠,最好是能够到医院就诊,通过检查结合临床症状作出综合诊断。一般需要服用药物调理,促进睡眠,而且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孕期抑郁症通常是指产前抑郁症,通常表现为情绪焦躁、睡眠不好、食欲改变、对任何事物缺乏兴趣,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等。
孕妇情绪低落或焦躁,影响睡眠,睡眠过度或睡眠不足。食欲改变后,可能一直想吃东西或不吃东西。对事物缺乏兴趣,什么都不想做。总是忍不住想哭或流泪,觉得得不到家人的关心和体谅,部分孕妇怀孕后思想压力大,对胎儿健康过度担忧,导致自己情绪极度焦躁不安,从而诱发产前抑郁症的发生。
部分孕妇因自己怀孕,心理不能很好地接受,认为孩子来得不是时候或与家庭关系不和睦,但怀孕对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感觉幸福的。孕期抑郁可以通过到孕妇学校学习、结交朋友、适量运动、与人交流等缓解压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儿患有抑郁症之后,在情感表达上并不完善,所以需要家长多注意孩子的生活。抑郁症的小孩有可能会表现为身体不舒服,表现出恶心,厌食,腹部不适等情况,也有可能会出现情绪低落,郁郁寡欢,不愿意跟别人沟通的情况。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生完孩子后情绪不稳定这通常是妈妈们的激素水平的变化在作怪。新妈妈所要承担的压力也是情绪变化的因素之一。只需要放松,好好休息,告诉自己,只要几天就会过去。可以听听音乐、看书、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抑郁症康复期可以表现为晚间睡眠改善,与环境接触改善,言语量增加,喜欢与人交流,能够主动参加社交活动,体力恢复,进食量增加,能够正常的从事日常工作,对未来充满信心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