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烦心悸失眠多梦记忆力差健忘胆小胆怯浑身无力跟人交...

会员58188433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烦心悸失眠多梦记忆力差健忘胆小胆怯浑身无力跟人交流有时候容易紧张这个时候大脑会偶然变的空白不知道和人说什么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有时候有点胡思乱想心慌气短头晕脑胀等...经常性不是便秘就是腹泻伴有鸣肠还有些口臭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早在大概10年前去交大医学院确诊为双向情感障碍的抑郁症 后来服用了好多种抗抑郁症的西药 效果不太理想 然后也看过中医总体也没明显效果 现在我已经彻底把抗抑郁的药物戒掉了 而且我自认为那可能不是抑郁症而是人体五脏跟大脑有不同程度的问题 所以导致类似于抑郁症的症状 如果把五脏都调理到正常 我想着这些症状也会基本消失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找个看综合病 把人体五脏把脉把的特别准的良心中医师 然后吃中药 把自己的身体彻底调理好
非常感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心烦心悸失眠多梦记忆力差健忘, 当精神上受到外界环境刺激,或工作紧张、压力较大,难以适应时可能导致发病。
意见建议:建议您要减轻顾虑,这有助于减轻症状。尽量改观一下生活和工作环境,避免引起病情加重。多进行体育锻炼,如果各种办法都不能缓解病情,可以用一些药物治疗,如镇静剂等。不要太劳累,避免诱发加重病情。
有用0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病例分析:你好,你所讲的情况可能是,消化系统有问题。建议使用维生素b6进行调养。
意见建议:可以使用药物调整失眠问题,比如谷维素,维生素b1,安神补脑液,佐匹克隆,或者其他安定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多梦记忆力差有以下两种解决方法:
1、长期失眠可口服安定、谷维素等安定类药物,但药物均有依赖性,不宜服用太久。失眠缓解或症状消失时,请停止口服。症状不改善时,请及时到专门治疗失眠的医院进行诊断,以免延误最佳诊疗时间,加重病情。
2、症状较轻,无需口服药物,改变日常生活。不要熬夜,保证卧室干净安静。睡前喝一杯牛奶促进睡眠,睡前洗澡洗脚,促进血液循环,平时可以做运动提高免疫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会导致失眠、健忘、多梦。建议参考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1.可以服用健脑丸、安神脑液等保健药物安神。
2.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果、高蛋白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
3.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有一个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
4.晚上睡觉前泡脚喝一杯温牛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失眠心悸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是镇静类药物,如涂抹一些镇静类药物,如朱砂安神丸、天王补心丸等。此外,还有一些用于缓解心悸的药物,如稳心颗粒、沈宋养心胶囊等。也可以应用。此外,西医对失眠、多梦、心悸、心烦症状有很好的治疗,如地西泮片、右佐匹克隆等。

第二、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喝一些浓咖啡、浓茶等。

第三、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加体质,改善机体免疫力和内环境,从而缓解失眠、多梦、心悸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健忘的原因如下:
一、生理原因失眠多梦健忘可能是由于过度疲劳、用脑过度、压力大、睡眠不足或营养不足引起的。比如过度减肥导致的营养不良,会造成身体虚弱。还有经常熬夜,还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
二是病理原因,已有脑部疾病,经常缺血缺氧,脑细胞受损,也会引起失眠多梦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一系列临床症状。还有一种是情绪性疾病,包括抑郁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综合症等。可引起失眠、多梦、健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健忘失眠多梦多因肾精不足导致,可以通过服用中成药进行治疗。
失眠多梦属于中医“不寐”范畴。失眠发病根本多为肾精亏虚、肾气不足,从而影响肾阴、肾阳的化生,导致肾的阴阳平衡失调。肾阴肾阳为五脏阴阳之根本,肾阴亏虚,一身之阴气皆虚,阴虚不能纳阳,阳不入于阴而失眠; 肾阳虚衰,闭藏功能下降,真阳不能潜藏于肾,浮越于外,使得阴阳不交,导致失眠。
这种情况下,通过服用补肾填精、调和阴阳的中成药进行治疗,比如八子补肾胶囊,其以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等八种补肾益精的种子类药物为主,含鹿茸、海马补肾填精的动物药,又兼人参温扶元气,地黄滋肾阴,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温扶肾阳,诸药合用起到补肾填精、调理阴阳、温扶元气的功效,对头晕、健忘、失眠、多梦等相关病症均表现出确切改善作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通常来说,女性失眠多梦健忘可能是由于日常熬夜、劳累过度、内分泌失调、更年期综合征等原因引起,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同仁堂坤宝丸等中成药物进行调理。
中医认为更年期的发生与绝经前后的生理特点密切相关。妇女于49岁前后,肾气渐衰,天癸渐竭,冲任衰少,易导致肾阴阳失调而发病。而肾常累及于心、肝、脾等多脏、多经,致使本病证候复杂。机体阴平阳秘的平衡被打破,则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这个时候可服用坤宝丸调理,该药物具有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的功效,是由枸杞子、女贞子、墨旱莲、 龟甲、覆盆子等二十三种中药材组方而成,针对女性因肝肾阴虚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的症状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