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周血管征跟周围血管征是一样的么

会员35480003 19 已回复
外周血管征跟周围血管征是一样的么周围血管疾病属于外周血管征那外周血管征也是么外周血管征包括多选A动脉枪击音B杜柔双重音C毛细血管搏动征D水冲脉E颈静脉怒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检查看情况,有异常的,积极做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检查看情况,有异常的,积极做治疗就可以了、 这种情况是可以用点中药进行对症的治疗看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外周血管征是外周血管检查的项目之一,主要见于主动脉重度关闭不全,甲状腺功能亢进和严重贫血等的患者。
外周血管征是临床上了解患者血管功能的特殊检查方法,指的是在某些疾病条件下检查周围血管时所发现的血管搏动或波形的异常。查体可以发现水冲脉,枪击音,毛细血管搏动征等。枪击音指的是在外周交较大动脉表面,如股动脉,轻放轻诊器时可闻及与心跳一致短促如射枪的声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主要是恢复血管的通畅性,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由于血管痉挛导致的阻力增加,可以使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缓解血管的痉挛,从而让血液顺畅的流向组织和器官。如果是由于动脉狭窄或闭塞导致的外周血管阻力升高,可以采用扩张血管、抗血小板聚集和调脂的药物来改善。同时,在有手术适应症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介入手术或动脉搭桥,这样可以减少周围血管的阻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外周血管是指除心血管和脑血管以外的躯干、四肢血管。外周血管疾病,中医称之为脉管疾病。其发病率有明显上升,常见的如动脉硬化性闭塞症、动静脉血栓形成、动脉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治疗外周血管痉挛病可以口服用药。
外周血管痉挛病又称肢体动脉痉挛,主要是因为支配周边血管的交感神经机能失调,导致肢体小动脉痉挛,主要表现为手部和脚部的肌肤的色泽变化。可以服用儿茶酚胺、酚妥拉明等肾上腺素受体阻滞药,这些药主要用于抑制血液中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从而降低周围的血管阻力。此外,要注意手脚的末端部位要适当的保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孕妇外周血主要包含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在孕期产前检查过程中很重要,一般是在静脉抽取,可以在手臂上进行抽血
抽取外周血,妊娠中期可进行唐氏筛查和无创DNA检测。在妊娠15-20周时,可以抽取孕妇外周血,提取手肘静脉血,检测孕妇血清中的甲胎蛋白、游离雌三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再结合患者的年龄和体重,综合评定唐氏综合征的危险性。如果是高危险的话,可以进行无创性的DNA检测。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正常情况下每分钟心跳的次数和每分钟脉搏波动的次数是一致的。不过也有例外,就像是房颤,心脏跳动的频率和每一分钟的跳动频率都不一样,心脏跳动的频率要比心脏跳动的频率高。就拿患者来说,如果患者有房颤,心脏跳动很高,但却摸不到脉搏,此时的心率与脉动并不同步。如果还伴有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就医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