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雷的时候充电插着耳机打电话手机坏了耳机坏了...

会员58152241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天。打雷的时候充电插着耳机打电话手机坏了耳机坏了,现在耳蜗收缩了。耳朵一只大一只小,耳朵麻了,头疼。听不见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个请您分析一下。会不会导致永久性耳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合伏 副主任医师 中原油田第三社区管理中心第二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缺血性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8213
问题分析:您好,情况已经获悉,从您描述的情况分析,您的情况属于您在打雷的情况下带着耳机打电话导致的耳部遭到电击所造成的伤害。会不会引起永久性耳聋取决于耳内受伤的程度,以及内耳的传导系统是否受到损伤,比如内耳的骨传导和鼓膜系统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医生给您做一个内耳的检查和听力测试可能对诊断有一定的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戴耳机是会造成细胞死亡而对听神经造成危害,从而影响听力。
耳机的振动片很靠近鼓膜,会造成血液循环不良,耳鸣,内耳的毛细胞坏死,甚至听神经的损害。特别是有一些人将音量调得很大,想借此来抵消外界的噪音,这个更是雪上加霜,时间久了会引起感音神经性聋,而且经常是不可逆的听力损害。还有,耳机阻隔了耳朵与外界的联系,会使耳朵里面的空气不流通,里面空气变得潮湿,容易滋生细菌,甚至真菌,引发感染外耳道炎。
不可以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更不可以高音量听音乐,比及戴着耳机入睡。一旦有耳鸣发生,尽快到耳鼻咽喉科就诊。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长期佩戴耳机会造成三种危害:1.损坏听力2.细菌入耳3.注意力分散。
1、损坏听力。长期佩戴耳机,会对耳蜗造成持续的冲击,当长时间处于在高分贝声音环境时,内耳会受到直接的伤害。2、细菌入耳。曾经有人进行了一项对耳机的细菌实验,惊人的是,入耳式耳机佩戴一小时,细菌比之前繁殖了近5倍。3、注意力分散。对于分散注意力这点,其实也有医学上的研究,耳机,尤其是立体声耳机所产生的噪音,耳朵长期接触的话,会造成头晕、心悸和注意力分散。
建议使用耳机的时间,每半个小时,或者最长一个小时,建议休息十至十五分钟左右。配戴耳机的时候不要塞得过紧,音量不要过大,避免对听神经造成损伤。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睡觉带耳机会导致睡眠困难等障碍,甚至导致耳道损伤,影响正常生活。
睡觉带耳机会导致睡眠困难等障碍,而且也可以导致双耳外耳道的自洁能力下降,甚至有些尖锐的可以导致耳道损伤。如果戴耳机听音乐,长期使用不恰当的用声,可以导致隐性听力损失。因为隐性的听力损失通常感觉不到,最终到医院测试的时候就会发现高频听力的能力会下降。这种听力损害是永久性的。
建议戴耳机的时候,耳机声音不能太高。控制声音分贝,很低的声音肯定不会造成对听力损害,但是很高分贝如汽笛声或爆炸声,一次性就可以导致听力永久性丧失。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长期配戴耳机,不但会引起听神经损伤,有些严重的还会造成听力下降。
由于耳机塞入耳道,可能会堵塞耳道,导致耳道的正常的分泌物,如耵聍排出障碍,会引起耵聍栓塞。另外,耳机机械性的压迫耳道口可能会导致耳道口缺血,发生炎症。而且耳机可能会损伤外耳道的皮肤导致外耳道容易发炎。戴耳机声波直接作用于鼓膜,到达内耳会损伤耳蜗的毛细胞,影响听力,造成早期的高频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因此要限制戴耳机的时间。
尽量少玩手机,少带耳机,配戴耳机的时候不要塞得过紧,音量不要过大,一般建议使用耳机的时间为每半个小时,或者最长一个小时,休息十至十五分钟左右。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经常用入耳式耳机听音乐会导致听力下降。
现在常用的入耳式耳机通过把出音口插入内耳从而获得良好的音乐效果,发出的声音直接通过内耳刺激听觉细胞,长期下来,会使听觉细胞供血,供氧不足而受到损害,从而导致听力下降,更为严重的还会导致耳聋。某些人使用耳机过久后还会出现头晕,失眠,记忆力下降等副生症状。不但影响身体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工作学习的正常进行。
建议不要超过音量的60%,另外听音乐2小时左右就要摘下耳机,休息15-20分钟,这样是没有事的,每天听音乐的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一边睡觉一边戴耳机会出现细菌等感染,还会引起听力下降。
在佩戴耳机听音乐时,会堵塞耳道,使耳道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容易对耳朵造成刺激,并产生伤害。佩戴耳机时间超过1小时,耳道内的细菌数量会是佩戴前的数十倍,如果是佩戴一整晚睡觉,则数量更惊人,容易使耳朵出现细菌等感染现象。佩戴耳机,声音汇聚到中耳鼓膜上时能量还是比较客观的,会一直因其鼓膜震动,不小心睡着时,大脑降低了听觉刺激的反应,大音量的声音、高能量的声波一直作用鼓膜上,对鼓膜本身就会造成伤害,长期以往,你会非常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听力下降,尤其是对声音的细节,感知降低的会更明显。
建议睡眠时不要佩戴耳机听音乐,尤其是听一些节奏较快的音乐,不但对睡眠没有帮助,还会损伤听力!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