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发黑舌根起泡嗓子干痒怎么回事

会员58131601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舌苔发黑舌根起泡嗓子干痒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怀青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老年人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布鲁菌病,单纯...
已帮助用户: 26371
问题分析:从你的描述来看怀疑出现病毒性感染,这样的情况建议多喝水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出现发热症状说明有细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平常要多喝水多休息提高自身抵抗力大约2周恢复。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估计是感冒加重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瓜子金颗粒试试。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上述情况中医认为舌苔发黑是热极化火所致.还有些肠胃有毛病的人,容易生寒湿,舌苔会变得厚腻,开始是白色,逐渐变成黄色 或黑色,建议 全面的检查确诊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根起泡极有可能是因为舌头轮廓乳头出现了肿胀,还有可能就是吃到太热的东西、太热的水,被烫伤导致口腔黏膜出现水泡。
舌表面皮肤温度较高,容易导致细菌滋生而引发炎症。如身体缺乏维生素或内分泌失调等,均可使舌头起泡。因此,患有舌泡疹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和运动,避免过度疲劳,以免引发口疮。有必要去正规口腔科医院进行细致检查,可遵医嘱口服抗炎类药物治疗,为了避免局部疼痛感的增加。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孩子身上没有其他不适的地方,舌头发黑考虑可能是由上火引起的。肠胃功能弱、消化不良也易引起舌苔变得厚腻,开始是白色,逐渐就会变成黄色或黑色。
舌上皮、唾液、细菌、食物碎屑以及分泌的白细胞等都属于舌苔。舌上有霉菌丝和其上皮细胞角化导致的舌苔变暗,这是由于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引起的。中医上常说,黑色的苔藓多见于热性损伤阴气;阳虚阴盛,或者是肾阴不足,或者是痰浊久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舌苔发黑说明孩子脾胃不和,而导致肠功能下降,造成舌苔瘀青,如果脾胃调整过来,这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尽量不要给孩子喂得太饱,小孩子有时不懂自己是否吃饱,给他吃他就吃,吃得过多,胃承受不了,自然消化就不良。中医认为舌苔发黑是热极化火所致,还有些肠胃有毛病的人,容易生寒湿,舌苔会变得厚腻,开始是白色,逐渐变成黄色或黑色,舌苔发黑会发现舌头中部的舌苔总是黑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十个月的宝宝舌苔发黑可能是脾胃运化功能紊乱、肝功能异常等原因导致的。
1.脾胃运化功能紊乱:母乳喂养的母亲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宝宝添加辅食太油腻,可能导致脾胃运化功能失调,造成宝宝积食、上火,出现十个月的宝宝舌苔发黑的情况。建议家长先查找具体原因,及时给予纠正,改善宝宝症状。
2.肝功能异常:如果宝宝肝功能异常,可能导致舌象异常,出现十个月的宝宝舌苔发黑的情况,建议立即带宝宝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舌苔发黑可能是有一些内热造成,可能是肺热引起的,要看舌苔是全部发黑还是说局部的,另外要看病人有没有别的伴随症状,可以先去中医院看看。同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舌苔发黑需要考虑孩子的体质比较虚弱,如果近段时间有生病的症状,有感染、高热、毒素的刺激都可能导致丝状乳头增生,再加上微生物的一些染色就会出现黑色。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如果有消化功能不良,也会出现舌苔的一些改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