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烦躁不安,焦虑,做什么事都没兴趣,起因是家...

会员57505242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心情烦躁不安,焦虑,做什么事都没兴趣,起因是家里老人得了重病,在医院住了20多天,现在出院了,还要做后期治疗。但是自己的心态怎么也调整不过来了,莫名的焦虑烦躁,导致晚上睡眠恐惧,白天老想晚上睡眠入睡的问题,早醒很严重,我这是怎么了,人生老病死的道理,我什么都懂,可就是烦躁不安,求助,该不该吃药,我是个善于与人交流的,现在也不想与人交流了,郁闷坏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看过心理医生,也没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该怎么办,很恐慌。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平玉贺 主治医师 滦平县大屯乡兴洲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内科、妇科、高血压病、糖尿病等
已帮助用户: 51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属于心脾两虚。思虑伤脾,脾失运化、疏泄,脾胃的运化功能失调,伤神,心主神志,心脾两虚故出现心情烦躁不安,焦虑、睡眠恐惧等症。
意见建议:建议去一医院看下中医大夫,运用中医理论,辩证一下,服用中药,详细治疗一下,平时多散散心,保持心情舒畅,多锻炼,提高抗病能力,病情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孙宁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遗忘综合征,童年社会功能障碍,偏执状态,...
已帮助用户: 19189
心理分析:你好,你是有一些焦虑症所以提心吊胆胡思乱想心里不安静,有一些神经衰弱可能压力也大你的性格也是比较内向的所以很容易胡思乱想,长时间下去会影响生活
心理指导:建议你去看一下心理医生进行具体的心里辅导不要太过于紧张了,人的一生重要的是过程结果都一样没有必要想那么多,死亡是正常的那就要看过程怎样了,多出去走走想多了也没有用,好好的珍惜现在的生活开心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遇到事心情急躁胸口闷烦躁不安焦虑可能由精神疾病引起,也可能属于对某些场景的负性认知导致的行为变化,例如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在幻觉妄想的支配下,出现攻击、易激惹、暴怒等相关的症状,所以表现为心情急躁,一旦诊断是精神分裂症,就需要进行抗精神病药物系统规范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今年52岁处于更年期,人比较悲观,遇到事情容易着急,有焦虑抑郁的情绪体验,容易胡思乱想,内心压抑,睡不着觉。
意见建议:建议您不要太担心自己的症状,内心有烦恼不要憋在心里,要多与家人朋友进行沟通交流。平时要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调节心情。生活中要乐观一些,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不要钻牛角尖。

崔坤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私人心理咨询师已帮助用户:26811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表情淡漠,偏执状态,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童年社会功能障碍,遗忘综合征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上述的情况和症状考虑,主要还是由于焦虑症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个情况建议还是需要做心理辅导的,同时再配合药物治疗都是有效于改善情况和目前症状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指导意见:这可看看中医,一般可吃些养血安神的中药来调理的,也可吃中成药安神宝颗粒.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由于,精神障碍性疾病引起的临床症状,一般由于遗传因素,生活事件的刺激都可以诱发疾病,建议你可以及时的就诊心理科,采用心理疏导治疗和药物控制改善病情,避免病情的加重,请为我的回复做评价。

郝丽霞主治医师内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门诊部已帮助用户:67328
擅长:肺炎,感冒,支气管炎

问题分析:你好患者 焦虑症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去除心理因素,药物只是控制了某些疾病的症状,
意见建议: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因此建议你最好采用“纯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俗语说“心病还需心药医”,只有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因,只有去除心因才可以达到根治.

王利其他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已帮助用户:32628
擅长: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