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经常浑身无力手心出汗头晕心慌

会员57964282 0个月 已回复
者年龄:35 您好,我从去年开始,不知什么原因经常感觉浑身无力,头晕,打不起精神,有时朋友聚会吃饭的时候,感觉紧张,手心出汗,好像咽喉有什么东西堵住,吃不下去,只能在那坐着,今年,有一次出门坐车,突然感到腹部剧烈收缩麻木,但不痛不硬,继而呼吸困难,手头部发麻发木,手心出汗,心率加速,马上去了医院,也没用药结果一会就没事了,今年类似的经历又一过一次,也是乘车的时候,前几天,突然间头晕的厉害,站立不住,心狂跳,马上去医院,做个心电,什么事也没有,过一会症状也消失了,昨天突然间又晕厉害了,而且只能躺着,意识清楚,不是天旋地转的感觉,就是晕的厉害,去医院做ct什么症状也没有,而且现在平时经常感觉没精神,只要一难受起来,就抬不起头,伸不直腰,手出汗,心速快,紧张,有时特别恐惧,发病时就想上医院,现在连车也不敢乘了,反正不一舒服,也说不清什么滋味,有时候突然感觉浑身好像冷的厉害,穿很多衣服都不管用,浑身发颤,好象从心里往外冷,身体抖动的特别厉害(特别是下肢)且控制不住不由自主,当时测血压一般都是200/120.但平时我血压一向120/80,我刚刚又测过还非常正常,做过很多检查,如脑电地形图,脑超声,多普勒,拍过颈椎片,心电图,24小时心电监护,化验过血尿,血糖.微量元素,做过全身的b超.胸透,化验过t4t3.平时经常体检除血脂稍高外其余都很好,不知是什么原因,现在连工作都不能完成.非常痛苦,请有关专家指点迷津,不胜感激.注:现在我还特别怕生气,一生气就要晕倒.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端懋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考后综合症,无助感,应...
已帮助用户: 2026
心理分析: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你是一种焦虑症的表现。焦虑是一种不良的情绪状态,会出现像出汗、口干、嗓子发堵、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悸、尿急、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但是身体上没有任何可证实的器质性病变。
心理指导:找到焦虑的原因,从原因着手去解决问题;缓解焦虑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最重要的是在于沟通,与家人的沟通,与朋友的交流谈心,将自己的焦虑的问题分享出来以达到缓解的效果;其次是要学会自我缓解,如调整好自己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睡眠与饮食健康,勤锻炼少熬夜;最后你也可以通过一些外在的方式去舒缓焦虑,如出门旅行,跑步等方式。如果出现焦虑出现的时间过长,建议结合药物治疗效果可能会更好。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头晕的原因有很多,如内耳性眩晕、高血压、低血压性眩晕、颈椎性眩晕等,应该先做相关检查 来排查了, 明确诊断,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突然出现心慌无力出汗头晕,首先排除器质性心脏病而引起的突然心慌无力,如果没有器质性心脏病,突然出现心慌无力,需要检测血压,做心电图排除是否由于低血压,或者心动过速而引起的心慌无力。低血压,心动过速,都可以导致突然的心慌,无力。还可以见于,由于没有按时吃饭,饥饿,机体内缺少能量,出现低血糖反应心慌,无力。补充足够的糖分后可以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首先需要考虑有没有低血糖的症状引起。另外,需要完善电解质的检查来排除有没有低钾血症。抵抗力低下体虚的时候,同样也会出现这些症状。根据相关结果来明确诊断,只有诊断明确之后,才可以对症的进行用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心慌在我们医学上又称心悸。心悸是心脏强有力的、很快的、不规则的搏动。强烈运动之后心脏有几分钟的心悸是正常的,不必顾虑。吸烟、饮咖啡或饮茶太多, 心脏受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 精神紧张,都会发生心悸的现象。
意见建议:如果不是 因为上 面所述的 原因或是运动、情绪的影响,心悸持续了好多天,若还有呼吸困难或其他现象,就要去看医生。

刘锋医师儿科成安县李家町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76445
擅长:变异型心绞痛,白大衣高血压,盐敏感性高血压,太阳穴痛

心理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心跳快紧张,可以自我调节,接受心里疏导。
心理指导:建议多锻炼和运动,尤其是户外活动可以调节情绪化松心情,心跳会紧张,可以深呼吸,平复心情,做自己喜欢做的,业余爱好,慢慢就会改善。

许瑞精神科山西大医院已帮助用户:26342
擅长:失眠症,焦虑症,抑郁症,燥狂症,儿童孤独症,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疑病症,情感障碍,偏执状态,心理障碍,绝经与抑郁症,遗忘综合征,产后抑郁,童年社会功能障碍

指导意见:你好,头晕的原因有很多,如内耳性眩晕、高血压、低血压性眩晕、颈椎性眩晕等,应该先做相关检查 来排查了, 明确诊断,针对性治疗。

胡秀群妇产科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 好,建议做心电图、血压、X线胸部摄片等检查有助于明确诊断。排除了器质性心脏病,考虑是功能性的或是神经官能症。
意见建议:适当注意休息,少进食含动物脂肪多的饮食,少进咸、辣和酒、烟、浓茶、咖啡等。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方药安神定志丸加减归脾汤加减。

刘文环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6409
擅长:消化内科、肾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