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隆间骨折会引起股骨头坏死吗

会员37961379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粗隆间骨折会引起股骨头坏死吗酒后加重,行走鸭子步,心衰,乏力,腹痛,恶心呕吐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粗隆间骨折会引起股骨头坏死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2479
问题分析: 股骨头坏死作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一旦发生就会给患者带来无穷无尽的痛苦,重则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导致终身瘫痪。所以要摆脱股骨头坏死,必须坚持治疗。
意见建议:粗隆间骨折会引起股骨头坏死吗?专家指出股骨头坏死的致病原因主要有: 1、外伤导致股骨头坏死。有过髋部外伤史,生活、工作、运动中不慎而造成的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或无骨折脱位的髋部外伤均可造成供应股骨头的血管受到损伤,为以后的股骨头坏死埋下了很大的隐患。其中以股骨颈骨折并发股骨头坏死者最为多见,约占到该类骨折的30%。 2、激素导致股骨头坏死。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激素在机体内的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一种说法。近期认为股骨头坏死的发生与激素使用的种类,剂型,给药途径有直接关系,与敷素的总量及时间并不成正比,但长期大量使用激素或日量过大,剂量增减突变也是发生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之一,能很好的解释怎么形成的股骨头坏死。 3、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股骨头坏死作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一旦发生就会给患者带来无穷无尽的痛苦,重则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导致终身瘫痪。所以要摆脱股骨头坏死,必须坚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疼痛症状较重的话,可以使用非甾体类的药物来进行止痛,卧床休息为主,避免剧烈的运动。通过手术治疗之后,可以在床上适当的进行一些康复锻炼。可以及时使用磁共振检查看一下具体状况。如果股骨头坏死比较严重的话,一般是需要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进行治疗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股骨头坏死作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一旦发生就会给患者带来无穷无尽的痛苦,重则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导致终身瘫痪。所以要摆脱股骨头坏死,必须坚持治疗。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病情分析: 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吸收钙的能力下降,皮肤合成维生素D不足,肾脏将维生素D2转化为有活性的维生素D3能力低下,都会导致人体缺钙。再加之饮食中长期含钙量少或摄入不足,则会发生股骨头坏死。
意见建议:粗隆间骨折内固定术后能引起股骨头坏死吗? 为防止磷酸钙的沉积造成钙、磷的损失,专家建议,牛奶在加热时应不断搅拌。此外,为了防止游离钙发生沉淀,牛奶还不能与含有植酸、草酸和食物纤维的食物同时食入,如牛奶不能与菠菜同食,也不可与浓茶同喝。若想增加股骨头坏死患者对钙、磷的吸收,患者可在牛奶中加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D,使之成“复合奶”。 温馨提示:缺钙会引起股骨头坏死,补钙可预防股骨头坏死。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确保钙的摄入。

医生主任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2479
擅长:股骨头坏死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大部分是不会的,只要髋臼及股骨头没有骨折,一般很少出现股骨头坏死的情况。

李志堂主治医师外科垦利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090
擅长:尿路感染,泌尿系结石,尿路梗阻

病情分析: 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股骨头的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骨细胞缺血、变性、坏死,骨小梁塌陷。以局部创伤、滥用激素、过量饮酒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多见。其主要症状,从间断性疼痛逐渐发展到持续性疼痛,再由疼痛引发肌肉痉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发展到最后造成严重致残而跛行。
意见建议:建议: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应早发现,早治疗。北京中海中医医院的量子微创生物再生疗法治疗股骨头坏死是通过量子微创保留股骨头或自身原有组织结构结合现代的生物再生制剂,治疗后配合中药调理和康复理疗,以达到降低骨内压,重建血液循环,修复坏死骨,加速骨小梁生成,最终实现临床临床治愈的目的。

崔静静内科北京市昌平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0149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股骨颈骨折是有可能会引起股骨头坏死的,需要通过CT检查确诊的。

姜树锋医师其他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已帮助用户:278450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