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动脉硬化症状有哪些

会员57917582 7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动脉硬化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会有头痛、头晕、疲乏、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思维迟缓、睡眠障碍(失眠或嗜睡)等。
意见建议:偶可发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原理类似冠状动脉硬化引起心绞痛,所以还是需要及时诊断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杨向蒲 医师 西峡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腹泻
已帮助用户: 685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下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血液中的脂类沉积,沉积进入血管壁,血管壁慢性炎症导致沉积加剧,斑块越来越厚。
意见建议:主要是导致血管壁弹性减弱,血管紧张素升高,出现头晕,头蒙,头痛,缺血缺氧会导致乏力,神疲等。
有用0
关注
王淋黉 护士 四川省司法警官总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炎,肺结核,呼吸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感染性发...
已帮助用户: 976
问题分析:你好,主要症状有头晕,头痛,烦躁,注意力不集中,肢体麻木,出血等。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测,可做个血液生化检查,CT等,及时治疗。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如果出现脑动脉硬化症的话,这个是需要及时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的一般会引起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有些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发生。
意见建议:这个需要到园区通过头颅ct检查或只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头颅超声检查来明确诊断,这个需要通过检查以后,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慧敏 护士 凌源同济医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宫寒
已帮助用户: 5591
问题分析:脑动脉硬化症状是血脂高,迷糊,头晕,,,,,
意见建议:可以在春夏,秋冬交替的季节打一些软化血管的药,吃一些丹参滴丸之类的药物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7911
指导意见:头晕头痛、肢体麻木都是脑动脉硬化的症状,患了这个病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有效的治疗。
治疗指导:中医治疗脑动脉硬化效果很好,中医安全性高、愈后效果好,适合长期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动脉硬化的临床表现为慢性脑供血不足,导致的脑功能减退的症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肢体麻木或者失眠等障碍,也为记忆力障碍,近记忆力障碍甚至远记忆力的障碍,出现认知功能障碍,比如出现理解力、判断力、计算力和思维能力等的临床表现,表现为脑动脉硬化性的痴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脑动脉硬化症状可以通常以下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一、降低风险,使血压正常。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戒烟,避免摄入过量的动物性油脂和高血脂食品。要避免酗酒、降低胆固醇、控制钠的摄入量、控制血糖、多做运动、保持情绪稳定。
二、可以通过药物来促进大脑的血液流通。常见的有脑复康、低分子右旋糖酐、脑复康、激活的神经细胞药等。激动的病人可以使用安定、奋乃静等药物,震颤瘫痪病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安坦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早期动脉硬化的症状比较多,常表现为头痛,头晕,乏力,注意力不集中,也有部分的病人会表现为脑缺血,记忆力障碍,昏迷等,尽快带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尽量不做体力劳动,饮食清淡为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早期脑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头晕,头晕千奇百怪,有的是蹲下起立后的头晕,有的是起床之后的头晕,有的是劳动之后的头晕等一系列的改变。还会出现一些肢体的麻木无力,但是这种症状多为一过性,或者持续1-2分钟以后逐渐就会好转。但是不加控制会反复发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动脉硬化有以下几种表现:
1、头晕:部分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头晕症状。
2、胀痛:病人的整个枕部、后脑勺都会感觉到疼痛。
3、听力下降:主要是因为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出现,导致耳鸣、突聋.
4、眼底疾病:眼底血管疾病。
5、其他的临床表现:短暂的脑缺血,这些小斑块、小血栓的脱落会造成暂时性的视网膜动脉栓塞,造成暂时性失明,或者是一侧肢体的偏瘫、失语、构音障碍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表现为血管弹性减退、管壁增厚、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管壁的玻璃样变性。轻度脑动脉硬化一般没有症状,硬化程度加重会造成供血的区域出现缺血性的改变,症见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严重时会出现一侧肢体的麻木、无力或言语不流利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