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左叶1.0×0.9㎝高回声,

会员57906224 26岁 已回复
肝左叶1.0×0.9㎝高回声,是否为血管瘤?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你肝左叶1.0×0.9㎝高回声,肝脏血管瘤,在工作中及做家务活动时防止过度用力,不要手持重物,不宜做剧烈运动,以免增加腹腔压力,引起瘤体破裂出血。可经常做长距离散步等低强度运动,小的血管瘤定期复查肝脏B超,注意观察瘤体大小,较大的及时做治疗。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肝脏左叶见高回声,一般考虑为肝血管瘤。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肿瘤直径小于五厘米者,不需手术治疗,定期复查,随诊。
有用0
王亚飞 医师 儿科
擅长:各种血管瘤、肝血管瘤、疑难血管瘤等。皮肤综合、小儿...
已帮助用户: 7
问题分析:血管瘤主要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并发展成血管瘤。
意见建议:治疗血管瘤的方法也有很多,并不是每一种都是适合每一位患者,每种治疗都有一定的适应症,建议不要盲目采取治疗措施,最好是到专业的医院先做个详细的检查,后期再针对性治疗,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肝右叶低回声,要结合病人病史以及表现和影像学检查、肿瘤指标来明确。如果病人有肝炎病史,甲胎蛋白有明显升高,影像学提示低回声有强化,要高度怀疑肿瘤可能。尤其是低回声大于两公分,如果单纯的CT和磁共振检查提示有增强后强化,就可以明确有肝癌。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脏彩超肝实质回声细腻增强,考虑为脂肪肝。建议低脂饮食,多运动。肝脏左叶的低回声结节,不能明确诊断,通过现在的检查,恶性的几率不大的,建议可以做肝脏增强CT的,如果被强化,考虑恶性的可能性大。建议可以消化科就诊明确诊断,或定期观察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左叶低密度的影像,最常见的就是良性肿瘤。
肝左叶的低密度影像可以见于下列原因:第一、肝囊肿,可以是由于先天发育异常所导致的胆管扩张,表现为低密度的病变,边缘光滑。第二、发生于肝脏内的恶性肿瘤,尤其是有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病史,或者是长期饮酒出现酒精性肝硬化,最终也会导致恶性肿瘤的出现,病人也会有明显的消瘦和乏力,甚至出现黄疸,化验甲胎蛋白测定明显增高。
建议对于小于5cm的病变,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可以先观察。如果血管瘤逐渐增大或者位于肝组织的边缘有破裂的可能应该选择手术切除。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甲状腺左侧低回声结节伴钙化挺严重的。
良性病变通常局部可见粗大钙化,结节处包膜完整,内部密度均匀,通常可见多发病变。恶性肿瘤,主要为单发结节,伴有局部微钙化或砂粒样钙化,病变内部密度不均匀,无完整包膜,边缘也有明显供养血管,呈毛刺征。对于甲状腺恶性肿瘤应该积极选择手术的单纯良性病变,也可以定期随访和观察,平时也要注意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测量和甲状腺超声检查。遇到甲状腺左侧低回声结节伴钙化,可以选择甲状腺细针穿刺来明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肝内高回声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可能是肝脏内钙化引起,肝脏内有类似结石的强回声。患者突然出现腹痛、呼吸困难的症状。建议去医院做b超检查,注意日常生活习惯,避免剧烈运动。
2.可能由肝内胆管结石引起,会出现胸背痛、肝脏不适等症状。建议必要时去医院做胆道镜和手术治疗。
肝内高回声的患者要积极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肝内高回声可能是血管瘤、肿瘤结节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回声是超声检查中常用的术语,它指的是密度比周围肝组织高的区域超声特征。血管瘤、肿瘤结节等都会出现肝内高回声的现象,但具体病因需要结合区域的具体形态、血流信号等综合判断,必要时行肝脏的增强CT或磁共振检查。结石一般好判断,高回声伴有后方声影。血管瘤与肿瘤结节有时很难通过彩超影像来区分,需要结合其他影像、甲胎蛋白等来判断。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