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酸痛

会员57894265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腿肌肉酸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只吃过钙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小腿肌肉酸痛用什么药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敬敬 药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
擅长:药物过敏,药物性水肿,消银胶囊,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
已帮助用户: 19853
问题分析:你好: 可服用消炎镇痛剂或用冰敷、冰按摩来减轻疼痛。
意见建议:可以到医院沿着经络刮痧治疗,也可以在小腿肚寻找痛点,多加按摩,会有好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了小腿肌肉酸痛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酸痛的症状,考虑是因为胎儿的逐渐发育,使自身双腿的负荷增大,从而出现酸痛的症状,孕妇应多卧床休息,尽量减少站立的时间。如果是因为小腿软组织损伤,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进行缓解,比如按摩、热敷。也有可能是因为孕妇激素水平发生改变导致,建议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健身完了以后肌肉酸痛,可以采取一些办法进行缓解或者治疗。锻炼结束后,由于长期不运动,突然进行体育锻炼,导致肌肉不适应,会出现大量的乳酸。因此,锻炼后的肌肉酸痛应分阶段进行,并保持锻炼的频率为3-4次,不少于2次。在锻炼之前要进行适当的放松锻炼,可以减少锻炼后的肌肉疼痛。运动后可以用温水浴或者按摩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可以防止运动后的肌肉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能与膝关节疾病有关系。比如关节炎,半月板疾病等。到医院骨科检查一下,可以做局部x光照相检查,膝关节CT检查,核磁检查等。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局部可以热敷烤电按摩等物理治疗。也可以喷红药气雾剂或者红花油按摩。生活中注意调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怀孕初期小腿肌肉酸痛可能与缺钙有关。
建议患者到医院做一些微量元素的检测,如果在孕期早期出现了缺钙现象,那么最好马上补充钙质,这样才能保证孕期和婴儿对钙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例如:大豆类、鸡蛋等,早晚各饮一杯牛奶,多晒日光浴,有利于钙的吸收,同时多运动。孕期中后期出现这种情况,则需要服用补充钙的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胳膊肌肉酸痛可以进行局部肌肉的热敷,促进血液循环,使乳酸达到平衡。手臂的肌肉酸痛,主要是因为局部的劳损,造成肌肉的疲劳。
需要多休息,不要过于疲劳,可以通过热敷、理疗等方式进行调理。如果有明显的疼痛,可以服用消炎止痛的药物。减少体力活动。胳膊肌肉酸痛时,尽量少用胳膊干重活,避免加重酸痛,使本来酸痛的胳膊更加难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进行泡脚,泡脚水温度大概在50度左右,可以适当加一些生姜,枸杞或者艾绒来舒活筋骨,促进脚部血液流通,这样可以缓解小腿部肌肉疲劳。泡完澡之后记住小腿不要受风,然后可以用指腹,或者是手掌鱼际处轻轻按压腿部肌肉进行一些按摩,来松弛小腿肌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