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防治肺结核病医院去看望男友,去他病房了,病房的...

会员57820738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去防治肺结核病医院去看望男友,去他病房了,病房的人和他一样是食管结节,不是结核,但如果不治疗发展到以后就是结核,在医院外我们没有接吻,只是抱抱,拉手,吻脸颊,带避孕套发生了关系。回来的路上我就咳嗽了一次,还没有洗手拧开盖子喝了超市的瓶装水。后来我买了湿巾纸反复擦手和胳膊,回家后我先用温水洗了手、胳膊、脸和脖子,再吃饭。吃饭后,我把手机的壳子都洗了,并洗了澡,洗的很干净。晚上还咳嗽了一次,次日早上,睁开眼,喉咙感到不舒服,又咳嗽了一次3或4下。接下来的上午,感到喉咙想咳嗽,8:30左右还咳嗽了一次。这样是不是被传然了肺结核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俊 主治医师 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25358
问题分析:你好,结核主是是通过密切接触中的空气传播,你现在偶尔的接触不一定会被感染,你在接触后就做下个人的卫生,所以一般可能感染的机率不大。
意见建议:你好,你现在的情况下,可能和你过度紧张有关,再就是可能是和你受凉也有关,你现在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就行了,如果咳嗽多可以口服点化痰药如肺力咳合剂可能就比较好。
有用0
关注
孙言平 医师 莱西市日庄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胃石,伤寒
已帮助用户: 19518
问题分析:根据你说的情况,我认为你传染肺结核的可能性不大,肺结核的传染主要依靠空气传播。
意见建议:通过呼吸道传播,只要病人咳痰,痰中没有结核菌都是没有传染性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病能治好,但是治疗的时间比较长,可能最少需要半年时间,时间长的可能需要一两年。抗结核需要遵循早期规律,全程联合适量用药,另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用药期间治疗的效果以及用药之后药物的副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病传染,主要是通过痰液、气沫等传染,这要注意适当隔离。肺结核是因为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这是一种慢性的感染,用药时间会很长的,通常是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才可以治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病并不是很严重,经过正规的治疗,定期复查肝肾功能、血常规。如果肺结核出现空洞、大咯血、呼吸困难、肺萎缩、肺损害、结核性胸膜炎这些的时候,说明肺结核就比较严重了。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结核是慢性消耗性疾病,有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病人的喷嚏,唾液,痰液,鼻涕,大声说话和咳嗽时产生的飞沫都是传染源、经消化道和皮肤等其他途径传播罕见。痰里查出结核分枝杆菌的患者才有传染性,传染性的大小取决于痰内菌量的多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病确诊的情况下是需要进行一个抗结核治疗,治疗期间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适当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日常生活要加强营养,做到营养均衡,同时要定时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检查抗结核药的一个不良反应,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另外带有传染性的肺结核,痰液,分泌物是具有传染性的,是需要进行隔离治疗,来避免传染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病人可以吃肉的,猪肉和鸡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很多营养物质,而肺结核又是消耗性疾病,所以可以吃,另外忌酒,烟,辣,茄子。肺结核病人建议加强营养,多饮水多排尿,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每日进食牛奶鸡蛋瘦肉等富含营养的食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