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15岁近半月5次胸闷手脚面部发麻,各项捡查正常,...

会员57815145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女儿15岁近半月5次胸闷手脚面部发麻,各项捡查正常,这是不是呼吸性碱中毒?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有可能的。其是指由于体液原发CO降低或HCO增高而致血浆 pH值上升的病症。轻度或中度碱中毒者,可根据二氧化碳结合力、血pH值、脱水程度和肾功能情况,补充适量生理盐水;严重者可予静脉滴注2%氯化铵溶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头晕手脚发麻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脏神经官能症较为常见,还有情绪不佳,室内环境空气不流通等也会造成胸闷气短,脑供血不足、焦虑或者癔症等情况不出现头晕手麻,同时出现胸闷气短头晕,手脚发麻这些症状,会考虑是一些心源性的原因,更多的倾向于心脏神经官能症,但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及早去医院检查,可以做胸透、心电图、心脏B超,颅脑超声及血液分析、血脂等检查,以便查明病因,及时接受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胸闷头皮发麻是否严重不好判断,因为有太多的原因能够引起胸闷头皮发麻,心脏的问题或者是脑供血不足的问题,需要做心电图、心脏彩超和心肌酶以及头颅ct等检查,如果都没有问题,也有可能是神经官能症。需要去医院检查看具体是什么疾病,才能知道严重不严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手脚发麻,主要与精神障碍、癔病、神经官能症等有关。具体内容如下:
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荨麻疹等疾病,会感到胸闷气短、手脚发麻,吸入二氧化碳过量,从而造成呼吸性碱中毒,呼吸性碱中毒会有四肢麻木、头晕等症状。还有就是因为有了心肺功能不全,就会出现胸闷气短、手脚发麻、呼吸困难等症状。
坚持适量运动,健康成年人每周进行至少150min中等强度身体活动。保持合理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高糖、高盐、高脂饮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头晕手脚发麻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情绪不佳,室内环境空气不流通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胸闷气短、头痛、四肢麻木等主要是由心脏神经官能症引起的,此外,心情不好,房间里的空气不流通等也会导致胸闷气短,脑供血不足、焦虑或者癔症等,如果不出现头晕手麻,也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四肢发麻等症状,可能是心源性的,比较容易导致心脏神经官能症,但是要注意预防,最好尽早到医院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手脚发麻的情况,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导致的,尤其是神经官能症、癔病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如果有心脏神经官能症或者癔病症,会自觉胸闷、气短,导致出现呼吸急促,会导致二氧化碳呼出过多,引起呼吸性碱中毒,呼吸性碱中毒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感觉,还会有头蒙的感觉。另外,也有可能是心脏疾病或者肺部疾病导致的,心肺功能不全,都会引起缺氧,而造成胸闷、气短的情况,缺氧可能会导致手脚发麻的感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的正常节律每分钟不超过一百次。如果速度很快,可能会导致心肌疲劳。长期心率增加,可能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导致胸部紧张和麻木等临床状态异常。一旦状态出现,心脏即将疲惫,应该更严重,需要立即休息,然后及时使用抑制心率的药物,如普萘洛尔,可以帮助改善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