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细支气管炎的症状

会员11887145 66 已回复
奶奶患有气管炎已经快十年了,期间一直进行药物治疗,病情一直比较稳定,但是最近由于年纪已大,最近气管炎非常严重,经常半夜睡不着觉,有时还有发热现象,请问该怎么办?急性细支气管炎的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急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多由于受凉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一般可看中医,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急性细支气管炎临床表现:起病急骤,1~3天内迅速出现呼吸增快和咳喘,伴有激惹、呕吐、食欲减退等表现。上呼吸道卡他症状和咳嗽常为细支气管炎发作的先兆。先兆期常有1~7天的轻度发热。下呼吸道累及后,则出现重度咳嗽和高热。咳嗽是细支气管炎的突出症状,先为阵发性干咳,以后伴有咳痰,多为白色黏稠痰液。同时出现轻重不等的喘憋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急性细支气管炎的危害: ⑴感染:是引起慢性支气管炎的一个常见的重要原因。支气管炎初起多因呼吸道病毒感染所致 ⑵长期吸烟及空气被化学毒物、粉尘或有害的工业废气污染,对呼吸道粘膜有刺激,损害了粘膜正常的清扫和防御功能,便会引起慢性支气管炎 ⑶过敏:特别是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与过敏关系密切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急性细支气管炎分类: 1、吸入性损伤:毒气(如氮氧化物)、灰尘、刺激性气体(如氯气)、金属粉尘、有机粉尘(过敏性肺炎)、香烟、可卡因、燃烧烟雾。 2、急性细支气管炎:急性细支气管炎是一种以病毒为主的感染性(后)细支气管炎,多发生于2岁以内的婴幼儿,偶见于年长儿童和成人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急性细支气管炎的症状: 急性感染性支气管炎往往先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鼻塞,不适,寒战,低热,背部和肌肉疼痛以及咽喉痛.剧烈咳嗽的出现通常是支气管炎出现的信号.开始时干咳无痰,但几小时或几天后出现少量粘痰,稍后出现较多的粘液或粘液脓性痰.明显的脓痰提示多重细菌感染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急性细支气管炎的护理: 1.发热时要属意卧床安息,选用物理降温或药物降温。 2.室内贯穿毗邻空气别致,得当通风换气,但避免对流风,以避免病儿再次受凉。 3.须常常协助病儿变换体位,轻轻拍打背部,使痰液易于排出。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急性细支气管炎注意事项: 1、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保持室内适当湿度、温度;患儿因呼吸急促使不显性失水增加,应少量多次喝水。不能进食或重症者应静脉补液 2、抗病毒药物已用于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细支气管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细支气管炎一般通过物理治疗缓解症状。急性细支气管炎,发生在冬季,因为冬季比较干燥,呼吸道是最为发生的因素,然后流感病毒和副流感病毒为主,因此需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平时做好保暖措施,多喝些热水,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将毒素排出体外,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生素治疗,同时配合糖皮质激素进行辅助治疗。治疗期间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细支气管炎是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细支气管的炎症。在解剖学上,支气管的直径小于2mm的称为细支气管炎,而在细支气管中出现的炎症称为急性细支气管炎。急性细支气管炎是小儿常见病、多发病,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儿童,80%是由于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所致。初期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2-3天后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呼吸频率超过60次,心率达到180次/分,呼吸衰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预防急性细支气管炎的发生有1、采取合适的母乳喂养,适当的增加身体抵抗力,尽量适应环境的能力。2、如果父母双方有吸烟的爱好,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早戒烟,避免对宝宝造成不良的影响。3、还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定时给宝宝的玩具进行酒精消毒,将玩具上的污垢尽快撤除,这样就能够避免病毒传染给婴幼儿。只有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婴幼儿出现急性细支气管炎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快好的症状是:1.精神状态看起来很好,胃口也慢慢好转,可以进行正常饮食。2.不再发热。3.咳嗽变得轻微,并没有咳黄浓痰。4.患者没有出现头晕、头痛、腹胀、腹痛以及胸闷的现象。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说明患者的支气管炎就快好了,但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还是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受凉,要多喝温开水,不去人多的地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急性支气管炎症状有发烧、咳嗽、咳痰等,建议及时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宝宝急性支气管炎主要继发于呼吸道感染。通常会出现感冒、发热等情况。细菌和病毒的传染是导致疾病的重要因素。主要表现为咳嗽,晚期出现痰液。黄痰是细菌感染的常见症状,而病毒感染则以白色痰居多。急性支气管炎的病情一般都是比较轻的,出现高热、呼吸困难、哭闹、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情况时,体温在38-40度左右,应注意护理,尽早处理。一周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都会有更重的表现。这是因为一周岁以下儿童的支气管不完整导致的,呼吸道的狭窄导致了气流的阻力增加。另外,由于胸部肌肉的发展较差,孩子不会咳嗽、呕吐,所以很容易出现继发感染,病情较长,一般会延续三个星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小儿急性喉气管支气管炎主要有高热、呼吸困难、面部苍白、精神萎靡、犬吠样咳嗽等症状表现。
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可引起呼吸道梗阻、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多由于呼吸衰竭和呼吸衰竭而致死。发病突然,初期可出现剧烈咳嗽、吞咽性喉鸣音,随后出现犬吠样咳嗽、声嘶、呼吸困难等,尤其是在晚上加重。当炎症沿着支气管和细支气管蔓延,可能会增加患者的呼吸和呼气的难度,同时会增加患者的呼气能力,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会增加,这时患者的吸气和呼气都会更加的艰难。大部分小儿有中度到重度的发烧和全身毒性反应,在安静或睡觉时出现吸气型的呼吸障碍,在运动或哭泣时,呼气和吸气都会出现障碍。病情恶化,可出现高热、严重青紫、烦躁不安、挣扎、呼吸加快、心跳加快、脸色从青紫变成了惨淡的死灰色,甚至出现了昏迷。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