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很容易上火,不吃辣椒也会

会员57695101 36岁 已回复
请问我很容易上火,不吃辣椒也会上火l,适合喝四物汤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骆竹婷 医师 西安市长安区妇幼保健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浅表性胃炎,胃炎,十二指肠球炎,脾胃病
已帮助用户: 125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年龄,性别,临床表现。你可能属于阴虚体质(虚火大)。多由于先天因素引起。治宜滋阴降火,若有肝血不足(心悸,失眠,多梦)症状可配合四物汤。
意见建议:去看中医,根据舌象,脉象,再结合具体临床进行对症调理(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知柏地黄丸,左归丸等)。
有用0
关注
王淋黉 护士 四川省司法警官总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炎,肺结核,呼吸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感染性发...
已帮助用户: 976
问题分析:你好,四物汤的配方是由 当归、熟地、川芎、白芍 四种中药材组成的,四物汤的药材属于偏温性,体内内热严重者,容易上火。
意见建议:若是容易上火,把熟地换成生地,并适量饮用,严重上火者不建议饮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特别容易发生上火的疾病,是一种火性体质,如果是这样,就必须选择清火的药进行调理,具体用药,还应检查与哪些内脏有关,上火疾病有肝火、胃火、肺经络火等症状不同。是分开调节的,通过中医把脉看舌来诊断。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性热,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会引起上火的。比如麻辣火锅,麻辣烫,羊肉,狗肉等都容易引起上火,不要吃太多,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进食过多的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宜多吃芹菜,菠菜,苦瓜,冬瓜等蔬菜。患有胃火过于旺盛的病人,可以对症口服相关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出现上火的情况,可以适量地喝点清火宝,如果上火严重,那说明是对奶粉不适应,那可以换成君乐宝的奶粉。宝宝喝奶粉时容易上火,在这期间应该注意适量的多喝水,两次奶粉之间需要多喂水才可以,平时的时候需要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容易上火的食物有很多,属性偏于温性的食物都有上火的可能。比如日常生活中,我们吃饭用的调味料,例如花椒,辣椒,大蒜,葱,十三香,还有一些温性的食物,有胡萝卜,龙眼,木瓜,莲子,桂圆,菠萝,橘子,还有一些油炸性的食物都是会引起体内火气的食物。平时如果熬夜也会引起上火,要多注意喝一点菊花茶,保持充足的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很容易上火可能是阴虚、感冒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在平时的生活中,有许多人会上火,按照中医的说法,如果是阴虚体质,就会导致上火,阴虚阳亢,阴虚体质,阳热偏亢,容易出现上火。
如果患有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情志不遂等疾病,都会导致上火。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服用滋阴降火的药物来治疗,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对于易上火体质人群来说,平时要多喝白开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减少上火的几率。同时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机体抵抗力,增强抗病能力,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以及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平时要规律生活,规律饮食,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劳累,还要保证心情舒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