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恐惧手心出汗心率快

会员57688469 37岁 已回复
问题描述:尊敬的专家,我从去年起不知什么原因,时常感觉无力,头晕,手心出汗,后来,朋友聚会吃饭时,手心出汗,紧张,咽喉好象不什么东西堵着,什么也吃不下去,还非常难受,后来,这种症状持续很长时间,有两次出门乘车,突然间整个腹部剧烈收缩,但不痛,伴随着心率快,手脚出汗,呼吸困难,头部发麻,好象要死一样,每次紧急送到医院过一会就没事了,现在工作累一点经常出现这种症状,就是紧张心悸手出汗头晕恐惧,而且因为以前乘车犯严重过,所以现在怕乘车,一上车前就害怕,差不多一乘车就犯厉害.做过多项检查如血尿常规,微量元素,T3T4,多普勒,脑电地形图,颈椎片,全身B超,24小时心电监护,CT等,都没发现异常,不知何原因,期待您的答复指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煜琼 广东省中专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
已帮助用户: 2431
心理分析:你好,你有焦虑和恐惧神经症的症状。心情紧张、出现植物神经紊乱的症状,是焦虑的表现。害怕坐车,一坐车就出现症状,是恐惧的表现。可能与幼年负性生活经历有关。
心理指导:可以通过认知行为疗法结合放松技术和暴露技术进行治疗。找出导致症状的错误认知,纠正这些不良认知,建立理性的认知,再结合放松和暴露技术,减轻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紧张、手心出汗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焦虑症等原因导致的。
1.植物神经紊乱:植物神经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两大系统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内脏活动及腺体分泌,受大脑皮质和下丘脑的支配和调节,不受意志所控制,如果植物神经系统的平衡被打破,可能会出现紧张、手心出汗等症状。
2.焦虑症:焦虑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可能会出现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致使出现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症状,所以可能会导致紧张、手心出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紧张确实会导致心率加快,会引起窦性心动过速的情况,但这属于是生理性的,不属于病态的情况。体检紧张也会导致血压增高,主要是由于紧张时血管紧张素、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水平会增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过于紧张,考虑是由于长期的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导致的。第一,多休息,拥有充足的睡眠。面临情绪紧张的时候,不妨深呼吸,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紧张的情绪。第二,采用中医中药辩证施治,调理气血,镇定安神。第三,可以平时睡觉前半小时至一小时,不宜看书或思考问题等,可以适当的体力活动,用热水泡泡脚,慢慢缓解,减少紧张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控制心率,缓解紧张的药物有很多种,一般为β受体阻滞剂,比如倍他乐克、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可以控制人体的心室率,降低心肌的耗氧量,使心脏得到缓解。另外,需要在情绪上进行调节,比如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放松以及充分的缓解压力,平时要调节好心态,做好起居规律营养饮食。如果长期出现这种紧张的情绪,可以服用谷维素或者维生素B12来营养神经,进行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紧张时会出现血压、心跳等情况。由于人在紧张的时候,交感神经会变得异常亢奋,肾上腺素的分泌也会增加。另外,交感神经对心脏的收缩能力有直接的作用,使心脏的收缩能力得到加强,同时心脏的心跳加速,心脏的输出量也显著提高。
因此,人在紧张的时候,会出现心悸、心慌、出汗、手抖等症状,而心率、血压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从而让自己更好地适应周围的环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率快血压正常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心率较快,要及时检查对症治疗为宜,避免病情加重。建议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心电图,心脏的彩超,排出器质性心脏病,选择适当的缓解症状的药物对症治疗,如,心得安,注意观察是否有其他的伴发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