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肠镜结果与诊断(2015年2月)1、插镜情况:回肠末.....

会员57659702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肠镜结果与诊断(2015年2月)1、插镜情况:回肠末段、回盲瓣:并通过回盲瓣进入回盲末段约15cm,见肠黏膜充血、肿胀,凹凸不平发大小不等溃疡,其上附有白苔,最大溃疡约1.5-0.8CM;回盲瓣瓣口黏膜充血、肿胀,叶见多处溃疡及凹凸不平增生,底凹陷披少许白苔,于溃疡周围及对侧回盲瓣叶黏膜各项病理。2、阑尾内口:阑尾口呈弧形大肠黏膜:所见回盲部黏膜、升结肠、结肠肝曲、横结肠、结肠脾曲、降结肠、乙状结肠、直肠黏膜光滑,皱襞形态规则,黏膜下血管纹理清晰,未见糜烂、溃疡、肿物。3、肛门:外观正常,见内痔4、内镜诊断:回盲部多发溃疡性病变:肠结核?克隆恩氏病?回盲部肿瘤待排;有内痔二、病情背景(14年病历)14年来反复这样:经常(3~6天)便秘,便秘越久肚子越痛,尤其是右下处,肠鸣,肠胀气、涌动,便秘几天后就开始拉肚子,大便刚刚开始是很硬很臭的,一粒粒的,很少见血,然后就拉稀水,腹泻一天4~10次,持续一至三天,接着又开始便秘。14年来,反反复复,偶尔会有几个月好转些。2013年由于肩周炎经常原因,那一年经常运动,几乎整年肠胃都无痛疼。三、个人简介与体质女,52岁,14年来,身体慢慢瘦弱,现在仅有43Kg,身高158cm,营养不良,中度贫血(经常性),经常缺钾,最近半年经常感冒(低热)。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四、最近治疗结果:
最近三个月病情加重,5月份在广州某医院检查多个项目:CT、X射线、活检、验血等,医生排除了肠结核、癌症,胶囊内镜报告:回肠末段黏膜散在溃疡,余所见绒毛清晰,黏膜光滑,未见糜烂等;
18天住院以来的点滴药物大概如下:
#######
注射用三磷酸腺苷二钠氯化镁(亚宝)
脂溶性维生素注射液(二)
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5-HBC)
氯化钾注射液
丙氨酰谷氨酰胺注射液
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注射液
注射用果糖
甲硝磋氯化钠注射液
5%葡萄糖注射液500ml
符合乳酸菌胶囊
(后期增加)
盐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
前列地尔注射液
匹维溴铵片
#######

到现在已住院18天,医生仍然无法判断病因,今天复查肠镜回盲处依然多处溃疡;在此请求多位名医指导:
1、该病如何判断病因呢?什么病的概率大点呢?
2、是克隆恩氏病的概率大吗?医生说接下来可能要按此病来治疗,但又说该病治疗的药物副作用大。那在未确诊病因提前下,我会不会成为“白老鼠”当实验呢?
3、住院那么久,花了那么多钱,肚子这些天是少痛了,但溃疡仍然存在,也没有查出病因,我该换医院就医吗?本医院的处理方法靠谱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妈妈多年老病,看遍天下医生都无人能治疗,恳请名医指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效 主治医师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蛛网膜下腔...
已帮助用户: 257
问题分析:通过你的病情介绍,怀疑是溃疡性结肠炎的诊断,但不能排除肿瘤。
意见建议:最好是做一个肠镜,然后在病变部位,比如说回盲部,多找几个点位,取病理活检,根据病理学结果,作出诊断,并给予对应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有晚期回肠疾病,建议查看此类症状下是否有明显炎症。有这样一种情况。人们主要认为炎症会导致肠息肉,但并不排除可能导致肠息肉。如果症状非常明显,建议及时治疗。平时,要多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寒冷和坚硬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有时候会出现腹泻,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腹痛,当然也有可能是存在便秘的表现,这些症状其实都是末端回肠炎的典型症状。所以不能单纯的通过症状去判断,还是通过肠镜的检查来确定为主,因为末端回肠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肠道疾病,会引起营养不良,消化不良,甚至有可能会引起昏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结肠镜和肠镜还是有一点区别的。
肠镜属于一个广义的范畴,其中的检查包括结肠镜、小肠镜、肛门镜,所以结肠镜只是肠镜检查范围中的一个。肠镜检查的都是肠道内的疾病,如消化系统的肿瘤占位性病变,消化道出血黏膜病变,或者不明原因的腹胀、腹泻等症状,都可以通过肠镜检查确诊。做肠镜检查前需要空腹和灌肠,清洁肠道内的垃圾,才更有利于观察肠道黏膜的变化情况。做肠镜检查有一定的不适感,因为是从肛门直接插管检查,对肠道黏膜有一定的损伤。
建议检查后饮食要清淡,多喝水,注意调养促进损伤粘膜的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肠癌临床表现腹部肿块。腹痛梗阻、运动失调,肿瘤坏死继发炎症、溃疡、穿孔等引起,脐周多见。肠梗阻慢性,高位梗阻,进行性加重。体重下降。临床表现复杂。小肠活动性大,不易触及肿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临时回肠造口在手术后,3-6个月左右,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即可以进行造口回纳。临时造口可以避免大便继续往下推进,污染和影响吻合口的愈合,在急诊病人当中,比如肠道穿孔的情况,也有利于腹腔内污染的尽快清除和吸收,促进病情的快速康复。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肠镜一般立等即取,不能当天拿结果可能是因为病人太多,第二天上班再去拿就好了。在检查过程中怀疑有可疑病灶,会在病灶周围取4-5块病理活检。需要等病理结果出来后,才能把病理结果打在肠镜检查报告上,形成完整的报告,才能发给病人结肠镜检查报告。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