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精神分裂?还是双相情感障碍?还是抑郁症

会员57548863 17个月 已回复
就没有了。后来有出现焦躁、烦躁、坐不住、心慌等现象,在3个月内生物导入3次,西药吃了一个月后,又改为中草药治疗。目前身体状态良好,就是感到无聊、懒散、脾气暴躁、骂人、丢三落四、对学习无兴趣。肯请医生给予诊断?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于今年3越7日在新疆进行生物导入,吃中成药和西药一个月,幻听、幻觉没有了,改为中草药至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情绪不好控制不稳定的表现,需要建立积极健康的心理,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需要有意识保持放松的心情,需要多参加其他有意义能够愉悦心情的活动,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齐志斌 个人心理门诊心理诊所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347
心理分析:你的情况可能是焦虑性神经症的表现,56、建议你接纳症状的产生,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关注,寻求足够多的社会支持,另在家庭方面塑造温暖的家庭环境这对于改善症状非常有用,多了解病情的发病特点和可能的产生原因。在发病期要及时的到精神科专科医院进行诊治,在病情的稳定康复阶段,或可以申请家庭心理医生的帮助。可选择通过心理咨询代替药物治疗。
心理指导:建议你学会接纳自己的症状,带着症状去积极的生活,把关注放在生活中积极的方面,减少对症状问题的强化,用意志力来克服困难,坚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让症状顺其自然的发生与消退,忽略症状的存在,慢慢的感受就会好起来,症状也就会随之减轻。也可以申请家庭心理医生的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相障碍是一种情绪障碍,主要表现在抑郁情绪与焦虑情绪并存的一种状态,而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有生理性病变为基础的心理疾病,主要表现是出现严重的幻想,人格和行为发生较大的转变,并且没有自知力,所以严格意义上讲两者不属于一种疾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相情感障碍不是精神分裂症。
双向情感障碍是在发病的过程中患者出现躁狂或者是轻躁狂发作的心境障碍,持续的时间大概是在一个星期左右,是会出现躁狂和抑郁交替出现,或者是循环出现,也可能会以混合方式同时出现。而精神分裂症多数是会表现出思维混乱,情感障碍、意志行为异常等病症,和患者周围的环境和内心体验不协调。
日常精神出现异常,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神经和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患者可以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再做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最好还是休学吧,然后到别的地方去换换心情。
抑郁症患者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患者焦虑、紧张、均可激发,所以患者要放松自己,舒缓压力,懈下责任,在生活中想办法给自己增加点爱好、兴趣,让自己整个开朗起来。有治疗信心:建议抑郁症患者在治疗时,不要着急,只要坚持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不过,任何疾病的治疗都需要时间,需要恢复的过程,不可能一下子就好了,没那么快,何况抑郁症是慢性疾病,更得需要时间。找些事情做,分散精力:有人患上抑郁症后,什么也不想干,觉得什么都没意思,整天不出门,也不愿意和别人多说话,为此更加孤僻。治疗抑郁症应该注意什么呢?其实,正确的做法是要勇敢地走出去,多和人交流,尽量找些事情干,一来锻炼了身体,二来分散了注意力,这样就不总盯着自己的病了,反而对疾病的康复有好处。
建议抑郁症患者平时多运动,走走,散散步,慢跑等,有条件的话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练练太极等,反正别总在家里憋着,健康的人不活动,不出门也会憋出问题的。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双相情感障碍自愈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双相情感障碍属于严重的精神障碍,往往同时存在抑郁发作和躁狂发作的症状,或者两者交替发作,快速循环,自我功能往往受到严重的影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相情感精神障碍不属于精神分裂症的一种。
双相情感精神障碍是情感方面出现了异常,患者多会表现出狂躁抑郁的情况。这是一种心理障碍的类型,当双相情感精神障碍发作时,是会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而且病症会反复发作。而精神分裂症是属于精神障碍类疾病,是会导致患者思维、情感出现障碍。
日常如果精神异常,已经对生活和工作产生影响时,应立即到当地医院的精神科进行就诊,明确判断病因之后,用药物进行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一般来说抑郁症更可怕
抑郁症和焦虑症都是比较严重的心境障碍。相对来说,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会有自杀的倾向和行为,所以抑郁症比焦虑症更为严重和可怕。抑郁症病人会出现持续的情绪低落,严重的患者会觉得自己是家庭和社会的拖累。如果没有经过及时正确的治疗,会出现自杀的倾向和行为,焦虑症患者有时会出现急性焦虑发作,患者表现为不分场合的突然出现心慌、气短、大汗,严重者会有濒死感。这种焦虑症虽然会对病人日常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但不会导致病人死亡。
指导意见:平时注意放松心情,避免精神紧张,学会倾诉烦恼释放压力,培养兴趣爱好做到身心轻松,如果纠正不过来及时咨询心理医生。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