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药物中毒所致的精神障碍有什么症状?

会员57532336 26岁 已回复
我的一个朋友因为身上长了一个瘤子,在医院做手术,手术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非常的紧张,情绪也非常的不稳定,后来医生说是中毒所致。这种情况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考虑你这有心里问题.你的这种情况最好是到医院具体检查一下.根据具体的检查结果确定治疗的方案.不要忽视这种情况.以免耽误治疗的时间.影响治疗的效果。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这可能是脑功能失调而出现的精神障碍。这个一般是吃东西不受影响的,但最好是注意不要受刺激。
有用0
关注
连海安 副主任医师 襄垣县卫生防疫站其他
擅长:健康教育
已帮助用户: 9407
问题分析:任何药物都有药理作用和副作用,用量过度都会副作用造成的中毒症状。从你描述的情况看,一般不会是麻醉药品引起的。
意见建议:因为麻醉药品在体内代谢一段时间后,就会完全排除不遗留任何症状的。很可能是由其他原因造成的,最好找个神经、精神疾病的医生看看,再采取治疗措施。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物中毒患者的症状会因接触药物的种类和剂量多少而差别很大,其表现可能会出现头晕、总想睡觉、表情与以往大不同、有时候会有胡言乱语、焦躁不安、无故流口水、四肢温度明显降低、低血压,甚至是休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药中毒时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烦躁不安,口唇青紫,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的,严重时会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昏迷,窒息等,治疗时应及时进行抗休克治疗,轻症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重症如果不及时使用糖皮质激素,可能有随时休克死亡的危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药物性肝病的前驱症状,常有发热、恶寒、荨麻症样或麻疹样皮疹、瘙痒、关节痛或淋巴结肿痛。严重者类似急性或亚急性肝坏死,发生出血倾向,腹水形成,肝昏迷以至死亡。药物性肝病病理表现多种多样,肝内所有细胞均会受到药物的影响;而所有类型的肝损伤均可由药物引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药物过量引起的症状有很多,安神药物过量病人会出现意识不清,昏迷,呼吸衰竭。还可能会出现烦躁,谵妄,心率增快,面色红,瞳孔扩大。心脏类药物会出现心脏的药物可能会出现,心率减慢,血压下降等,不同的药物过量后引起的症状是不同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精神障碍的表现是指病人的异常精神心理活动的一种呈现,涉及多个方面,有感觉知觉、思维内容、情绪表达、活动行为等方面,可通过病人的外显行为表现出来,如动作行为、言语表达、表情流露、书写文字等。常见的精神症状有感知觉障碍、思维障碍、注意障碍、记忆障碍、智能障碍、情感障碍、意志活动障碍、定向力障碍、动作行为障碍、意识障碍、自知力障碍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苯为易挥发的液体,在工业上广泛应用,过多的吸入可引起中毒反应,并出现精神障碍急性苯中毒为短时间内大量吸入苯蒸气,病人表现酒醉状态,步态踹跚、精神恍惚、哭笑无常。亦可出现幻觉、兴奋、谵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